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这个母亲节,你怎么表达对母亲的爱?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1日 08:45:29

市民任珏向记者展示她要送给妈妈的鲜花。

  转眼间,又是一个母亲节。在这个五月最温馨的日子里,宁海人怎么过母亲节?子女会不会给母亲准备礼物?如何表达心意?近日,记者特意做了个调查,发现不同年龄段对母亲节的理解有很大的差别,过节的方式也不同,但不管是哪种方式都折射出母子情深,都在表达对母亲的爱。

  方式不同表达的爱意却相同

  采访中,记者发现,因为成长背景、年龄阶段、经济实力、情感体会不同,各个年龄段的过节方式呈现出很鲜明的特点。

  “母亲节只是一个形式,不需要太刻意。”出生于1961年的黄先生是典型的60后,他告诉记者,母亲已经83岁了,一直跟自己同住。虽然他不过什么母亲节,但对母亲的孝顺却都体现在平时的点滴生活中:天冷了,给老人泡泡脚;天热了,给老人煮点消暑的食物;空闲时,带老人逛逛公园……

  相对于感情内敛的50后、60后等中年人来说,80后、90后的表达显得更直接一点。

  生于1982年的潘女士已有一个七岁的女儿。她坦言,虽然平日里对母亲、婆婆也孝顺,但在母亲节,还是要有所表达,让老人们高兴高兴。“往年,都是带母亲和婆婆去体检。今年的母亲节,我们换了个方式,带老人们去普陀山自驾游,享受天伦之乐。”

  而今年15岁的徐亮,还是个初中生,他选择送母亲一束康乃馨,一来经济实惠,二来康乃馨的花语就是:母亲我爱你。“我妈是个特爱睡懒觉的人,但为了给我补充营养,她每天6点多就起床,变着花样给我做早餐。”徐亮说,这就是母爱。

  调查中,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平时工作太忙,难得母亲节,他们也没买什么东西,就陪在母亲身边,帮母亲做一点事情。“老人开心,身体健康,就是我们小辈的福气。”

  实用物品最受母亲们欢迎

  “母亲节前,刚好发工资,我就给我妈包了个大红包。”章笑笑说,母亲很节俭,不喜欢女儿乱花钱,如果给她买东西,她能心疼好几天,所以,今年的母亲节,她索性包红包给母亲,希望她能买点自己喜欢的。“拿着红包,我妈很高兴。”

  与章笑笑有相同想法的人还真不少。在调查中,有50%以上的市民表示,还是给母亲钱最实用,这样她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购想要的礼物。不过也有不少人表示现金这样的礼物不“走心”,他们会选择送衣服、黄金、护肤品等实用物品给母亲。还有些市民表示,送礼送花不如陪伴,最好的方式就是陪在母亲身边,一起聊聊天,甚至帮着做做家务。

  “过节了,又碰上商场搞活动,就给我妈挑几件夏装,让她也美美的。”上周六晚上,记者在太平洋百货人民店二楼碰到了市民胡小姐,她正陪50多岁的母亲来挑衣服。胡小姐说,现在条件好了,老人也应该保持追求美的权利,尤其是在节日里,给老人买衣服最实用。

  据太平洋百货人民店一中老年女装专柜的销售人员介绍,这两天,来给母亲买衣服的顾客还真不少。他们中有的是陪着妈妈过来,有的就是自己过来买,想给母亲一个惊喜。

  除了衣服、鞋子、护肤品,黄金珠宝首饰也是许多市民向母亲表达心意的节日礼物。“大部分客人的心理价位在两千元左右,所以黄金戒指、耳环,这种克重小的饰品卖得最好。”太平洋国际购物中心一楼老凤祥黄金专柜的营业员告诉记者,母亲节的黄金销售额会比平时翻一番。

  “观察下来,这两年宁海人对母亲节的重视程度是越来越高了。”太平洋国际购物中心企划负责人孔惠波说,前几年,大家对母亲节的表达,可能是打个电话问候下,送些祝福,现在大家则倾向于选购一些纪念品,注重情感消费。

  (记者黄浓珍)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县新闻中心联合建新赵氏集团开展...
·桥头胡街道戏曲协会成立
·督查专员赴县水利局开展重大项目...
·县人才市场第一流动人员支部举行...
·市民用水 我们用心
·小微信助力西店环境整治稳推进
·村规民约促梅林环境整治长效化
·农产品经纪人“充电”升级闯市场
·原地市级领导读书会在我县举行
  图片推荐:
“巨无霸”手电筒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县人才市场第一流动人员支部举行党支部活动
宁海一公司打造“巨无霸”手电筒 重三吨射程2000米
村级权力清单36条百村调查在我县开展
学生大合唱唱出好旋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