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记2015中国宁海岔路“天河杯”山地马拉松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1日 08:35:37
图为山地马拉松赛出发现场。(李江林 杨启业 摄)

  这是一场体力与意志的较量,这是一曲激动人心的乐章。昨日上午,岔路镇干坑村乾溪山庄广场前人头涌动,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于此,激烈角逐首届中国宁海岔路“天河杯”山地马拉松赛。

  上午7时30分,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起跑线上沸腾起来,参赛选手们欢笑着、呐喊着,如滚滚洪流般向前涌去,赛道两旁的观众们也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抬头仰望,一架航拍器在空中盘旋,捕捉这令人振奋的一刻。

  本届中国宁海岔路“天河杯”山地马拉松赛本着“战极限、亲自然”的宗旨,走进革命老区领略天河美景,穿越金色桃园追寻霞客遗踪,展现了本次马拉松赛的独有特点。比赛沿着我国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途经山洋革命根据地、浙东大峡谷、霞客古道等古迹胜景。同时还组织了“为爱奔跑”系列活动,彰显运动员爱心。让参赛者在与大自然的亲昵中享受跑步的乐趣,感受静城宁海的独特魅力。

  “山地马拉松相比平地跑难度更大,更刺激,更有挑战。”来自广东深圳的“老砍”告诉记者,他是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参加过多次比赛,“参与长跑,锻炼身体”,这是他热爱马拉松运动的理由。他觉得比赛重在参与,最重要的是能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到快乐。“第一次来宁海,这边的风景真美。”来自上海的选手方剑武说,他从事的是餐饮方面的工作,在自己的长跑群中得知宁海有这样一个比赛,就立即报名参加了。

  根据本次赛事的设置,比赛分为43.3公里竞技组、21.3公里挑战组和6.8公里体验组,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参赛者。43.3公里的山地马拉松,不要说是陡峭的山路,就是平路,想一想就腿软,这不仅仅是一次体能的挑战,更是意志力的考验。

  最后的几公里,大家的体力都达到了极限,身体上的拼搏上升为意志上的坚持不懈。最后,来自湖北的斯国松以3小时54分50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夺得了本届山地马拉松赛竞技组的冠军。

  (记者王劲)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原地市级领导读书会在我县举行
·“巨无霸”手电筒
·持之以恒抓好环境整治 全力建设“...
·县领导参观2015中国(宁海)国际...
·中国宁海岔路“天河杯”山地马拉...
·我县加强开游节综合环境整治工作
·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国家卫生县城...
·宁海推出多项惠民活动
·宁海一公司打造“巨无霸”手电筒 ...
·修复毁损边沟 确保安全行车
  图片推荐:
“巨无霸”手电筒
宁海一公司打造“巨无霸”手电筒 重三吨射程2000米
村级权力清单36条百村调查在我县开展
学生大合唱唱出好旋律
2015春季塘钓大赛收竿
修复毁损边沟确保安全行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