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手足情深作担保 哥债弟还吃苦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1日 08:47:2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于珊婉)宁海一男子因相信自己的亲哥哥,为其作担保。结果后来哥哥还不出钱,不肯露面,无奈自己担下了债务。近日,宁海法院执行了这样一起案件。

  王某,宁海人,开了一个小厂。2013年,厂里的资金周转出现问题,王某约了弟弟小王一起商量对策。小王当即想到自己的邻居因拆迁获得了一笔安置补偿款,说不定可以问他借一下。

  第二天,兄弟两人便拎着大包小包的礼品找到了小王的邻居顾某。寒暄了一会儿后,王某便向顾某讲了此行的真正目的,想向其借24万元周转一下。顾某有些犹豫,对他来说24万毕竟不是小数目。王某又立刻说道:“如果你不放心,让小王做担保怎么样?”小王一听,也没多想顺势就接上话:“对,我做担保,我哥要是不还,由我来还。这样你就放心了吧。”顾某这才同意出借这24万元。

  但不料,后来由于经营不善,王某的工厂倒闭了,还欠了许多外债。因此,到了约定的还款期限,王某未能及时还清这24万元借款。于是顾某将王某两兄弟告上了宁海法院。

  由于一直未能找到王某本人,执行法官将小王叫到了法院。小王觉得很委屈,称自己没有用过那笔钱,相信大哥才同意担保的,应该由大哥自己还才对。没多久,小王被法院带走的消息便传到了王某的耳朵里,他这才出现了,主动打电话给执行法官称愿意还钱,让法官放小王回家。执行法官说让他自己到法院来商量还款事宜,王某却表示自己在外地出差不能来,随后挂断了电话,最终也没有来法院。后来是小王的妻子赶至法院,与顾某达成了和解协议,当场支付了5万元,承诺剩余的款项分期付清。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县新闻中心联合建新赵氏集团开展...
·桥头胡街道戏曲协会成立
·督查专员赴县水利局开展重大项目...
·县人才市场第一流动人员支部举行...
·市民用水 我们用心
·小微信助力西店环境整治稳推进
·村规民约促梅林环境整治长效化
·农产品经纪人“充电”升级闯市场
·原地市级领导读书会在我县举行
  图片推荐:
“巨无霸”手电筒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县人才市场第一流动人员支部举行党支部活动
宁海一公司打造“巨无霸”手电筒 重三吨射程2000米
村级权力清单36条百村调查在我县开展
学生大合唱唱出好旋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