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小心!假币换真钱的把戏又来了
偷梁换柱被识破 女子脚底抹油跑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1日 08:46:13

  本想使用假币蒙混过关,却被店主的火眼金睛当场识破。结果该女子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逃走,店主实感无奈。近日,网友“冷雨”在网上讲述了这件令他生气而又无奈的事情。

  记者昨日来到“冷雨”位于大桥李的多肉店里了解情况。“冷雨”的妻子陈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当天上午,一名40来岁,戴着一副眼镜,操着一口外地口音的女子来到店里。起先她在店门口挑选了好长时间,还向陈女士了解、询问多肉的知识。“她问得十分仔细,包括如何挑选,在种植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陈女士告诉记者,在她看来,这名女子完全就是一位多肉爱好者。

  一开始,这名女子挑选了一盆价值100多元的多肉。在询问了价格后,她又换成了5元钱的多肉,并将一张百元纸币递给陈女士。在陈女士找钱时,该女子突然蹲在了地上,像是在找什么东西。陈女士当时想:她在找什么,难道是在换假币?就是这一瞬间的怀疑,让她多留了个心眼。

  这时,这名中年女子突然说不买了,拿回了那张一百元。可就在她准备走出店门的时候,又折返回来。“她重新挑选了一盆15元的多肉,说还是买一盆养养看。”陈女士说。这名女子递来一张一百元。“准备找零的时候我发现有问题了,那张纸币很新很白,一看就是假的。”陈女士马上把正准备要找零的钱重新放回抽屉。或许这名女子发现假币被识破,趁陈女士还没回过神来,抓起那张假币就跑。等陈女士追出来时,该女子早已不知所踪。

  陈女士告诉记者,在大桥李开店的半年时间里,已经收到过三次假币。除了这次被自己当场识破外,另外两次都是在买东西或去银行存钱时才发现是假币。陈女士说,“给大家提个醒,以后收钱多看一眼,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尽管现在绝大部分商家都会配备验钞机,但仍会有个别不法分子专门针对一些粗心商家和一些老年人,偷梁换柱用假币换真币。公安部门提醒广大经营户在收银时多留意大额现金,并应及时准备验钞设备,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趁之机。如果收到假币,可以报警,或者直接将假币送交附近银行,“警方会将假币送交银行鉴定,找寻线索,而银行在没收假币后也会向市民提供收缴假币的相关凭证。”民警说。(记者章莉通讯员周国亮)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县新闻中心联合建新赵氏集团开展...
·桥头胡街道戏曲协会成立
·督查专员赴县水利局开展重大项目...
·县人才市场第一流动人员支部举行...
·市民用水 我们用心
·小微信助力西店环境整治稳推进
·村规民约促梅林环境整治长效化
·农产品经纪人“充电”升级闯市场
·原地市级领导读书会在我县举行
  图片推荐:
“巨无霸”手电筒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县人才市场第一流动人员支部举行党支部活动
宁海一公司打造“巨无霸”手电筒 重三吨射程2000米
村级权力清单36条百村调查在我县开展
学生大合唱唱出好旋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