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新客运中心扬帆待航
——记者走进宁海客运中心迁建项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23日 08:29:07

   新客运中心进展情况如何?以后乘车方便吗?作为我县综合客运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客运中心迁建项目备受广大市民关注。昨日,记者走进项目现场一探究竟。

  该项目位于火车站前,远眺工程,顿时被橘黄色的站房所吸引,它的表面采用铝合金格栅,融入了传统建筑坡屋面中椽子的元素,让这幢H型的建筑看上去兼具现代与传统的气息。走进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站房内来回穿梭,搬运、焊接、铺设……一派忙碌的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05亿元,总建筑面积30649平方米,分为站前广场、站房、停车区、车辆检修站4个功能区块,其中站房包含候车厅、售票厅、检票厅,建筑面积达28209平方米。

  “目前项目推进顺利,北侧办公楼、城乡客运车停车区、修理车间、站房等主体结构均已完工,还完成了地源热泵地埋施工、玻璃幕墙安装、站房水电安装等。”该项目负责人谢抗威对记者说,当前正在同步推进绿化、内部装修以及雨污水管道铺设等辅助施工。

  通过效果图,我们可以看到,站房东面为长途车停放区,南面是公交车和城乡客运车停放区,整体布局合理,功能完备,更加方便乘客出行。“旅客从铁路客运站下车,经铁路站前广场与西环线的地下通道到达客运站站前广场的地下停车库后,可直接换乘出租车或乘电梯至公交、城乡客运车发车区。”县交通建设投资总公司项目相关负责人林立波表示,这样就实现了旅客出行“零距离”换乘。

  在规划市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时,如何更好地为人流、物流提供支撑与服务,是我县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一个重要目标。宁海客运中心迁建项目设计年平均日旅客发送量为1.5万人次,是当前客运总站的2倍以上,这意味着承载能力更强,市民出行也将更加便捷。新客运中心的站房内还设有旅游集散中心,可以发布各类旅游信息,推出精品旅游项目,有力助推我县旅游业发展。同时,结合智慧交通建设,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多元的售检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查询系统、电子商务系统以及智能决策系统、客运管理系统,既可为旅客提供更方便、舒适的社会化服务,又便于对客运各环节实施监控和管理。

  “一季度我们将完成暖通工程和智能化工程施工,二季度完成精装修、室外停车棚等工程。”林立波表示,待到正式投入运行后,客运中心结合火车站将组合成宁海交通枢纽的“心脏”。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丁勇强谢久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春天的脚步
·绿叶衬警徽 金盾护社区
·把春天种在鸟巢里
·新春孕环情检查开始了
·幸福像花儿一样
·女性常吃鸡翅、鸡爪易得妇科肿瘤?
·公民健康素养99条
·直系亲属之间相互献血有可能致命?
·两男子诱捕画眉被判刑
·小两口吵架妻子赌气跳水库 民警成...
  图片推荐:
把春天种在鸟巢里
幸福像花儿一样
新春孕环情检查开始了
绿叶衬警徽 金盾护社区
春天的脚步
环保购物车 绿色伴我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