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出口企业应谨防自检自控失范酿退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1日 08:58:59

  近日,宁海某企业出口到美国的两批价值16000美元的真空吸尘器半自动爪子因真空度未达到75英寸水柱高度,客户做出退货处理,企业承受了较大的经济损失。

  据悉,上述退运产品为国外客户设计,虽然存在设计缺陷,但调查发现,企业在吸尘器真空度性能检验环节存在的检验员未进行上岗前培训,测压仪未配齐,检验内容仅涉及漏气漏水,出厂例行检验改成抽样检验等自检自控不规范行为却让问题产品层层通关,最终酿成退运的后果。

  经宁海检验检疫局梳理,目前企业由于自检自控不规范而导致问题产品出口遭退运情况较为严重。2015年以来,宁海因检验环节存在检验记录造假,未开展疲劳、恶劣环境测试,无能力开展检验等检验不规范现象共产生5批退运货物,涉及货值21.85万美元,批次和货值分别占宁海退运货物总批次和总货值的62.5%和81%。

  为此,宁海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牢固树立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勿盲从国外客户设计及需求,应高度重视自检自控体系建设,做好法规标准收集学习,按标准执行;规范自检自控行为,做到检验项目精准科学、检验设备配置齐备、检验员上岗前培训。必要时可以寻求与有资质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提升自身自检自控能力。

  (记者陈丹萍通讯员田明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反假币宣传不留...
·楼市新政来了
·桑洲镇打造精品旅游文化广场
·太平洋国际大酒店打造徐霞客文化...
·出口企业应谨防自检自控失范酿退运
·旅游专家把脉宁海乡村旅游
·千名师生签名承诺“防火护绿”
·为陈振宽师傅点赞
·2015年“食品安全校园行”系列活...
·9户26位村民无家可归 亟待救助
  图片推荐:
颜公河综合整治工程顺利推进
无烟扫墓 文明祭祖
9户26位村民无家可归 亟待救助
千名师生签名承诺“防火护绿”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正式进场施工
爱生活 爱插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