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两座山”理论的思考与实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2日 08:19: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昨日上午,县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宁波大学校长、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沈满洪教授作《践行“两座山”理论的战略思考》专题讲座。县领导褚银良、杨勇、戴霖军、尤玲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云主持学习会。

  据悉,沈满洪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第一层次及重点资助人员,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生态经济研究团队带头人,中国生态经济学教育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沈满洪教授主要从事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健全水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及实现机制研究》等各类课题60多项,在《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出版《环境经济手段研究》等专著18部,主编《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教材3部,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学习会上,沈满洪教授全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座山”理论的基本内容、现实背景和践行“两座山”理论的战略构想及战略举措。“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总书记生态观里的“两座山”。践行“两座山”即为生态环境建设与经济建设必须统筹兼顾,把谋求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构建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民生福祉。沈教授以产业生态化、消费绿色化、资源节约化、生态经济化四个战略组成践行“两座山”的战略构想,而战略举措则包括生态科技创新和生态制度创新。专题讲座内容翔实、案例丰富、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对我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两美”宁海,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生态副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农办、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规划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农林局、县旅游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县“三改一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等参加了学习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反假币宣传不留...
·楼市新政来了
·桑洲镇打造精品旅游文化广场
·太平洋国际大酒店打造徐霞客文化...
·出口企业应谨防自检自控失范酿退运
·旅游专家把脉宁海乡村旅游
·千名师生签名承诺“防火护绿”
·为陈振宽师傅点赞
·2015年“食品安全校园行”系列活...
·9户26位村民无家可归 亟待救助
  图片推荐:
颜公河综合整治工程顺利推进
无烟扫墓 文明祭祖
9户26位村民无家可归 亟待救助
千名师生签名承诺“防火护绿”
旅游专家把脉宁海乡村旅游
桑洲镇打造精品旅游文化广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