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三河”整治情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3日 08:23: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三河”整治情况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霖军、副主任赵秀萍、邵兴杰、陈中建参加。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店镇五市溪河道及岔路镇白溪渠道、浙江湖砩整治情况。记者看到,有的河道虽然经过前期治理,情况较之前已有所改善,但是水质情况依旧不容乐观,河道整治有反弹现象。而有的河道则基本恢复了流水潺潺,清水见底,周边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把“五水共治”作为推进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来抓,把治污水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争先破难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垃圾河整治全面完成,11条黑臭河整治已有8条通过验收,累计整治完成验收长度58.9公里。全县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去年全县市控以上水质断面达标率和优良率分别达到75%、87.5%,饮用水源地和省级交接断面达标率保持100%,水环境质量保持全市前列。同时,农村环境面貌明显改善,群众对五水共治、生态环保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得到了保障,生态环保意识逐步提高。

  戴霖军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我县“三河”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生态环境始终是宁海的一张名片,“五水共治”更是宁海生态环境的自我更新和转型。就下一步,戴霖军要求要抓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着力提升宁海水环境;要抓设施建设,有破有立,为“五水共治”提供基础保障;要抓长效机制,打持久战,从制度执行上持续巩固治理成果;要抓氛围营造,让治理成为全民共识,让保护成为全民意识,广泛发动全县上下参与到“五水共治”工作中来,确保“五水共治”工作能长效、有成效、出实效。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全力打造中国休闲户外运动小镇
·在职党员志愿者为小区添绿
·情系民工子弟 捐书献爱心
·村里建起慈孝公园
·柜员服务暖人心
·一花店老板被拘留3天
·车河·人和
·昨天最高温33.8℃!一夜入夏的感觉
·现身说法教“失土”农民如何申请...
·快乐亲子游
  图片推荐:
我县首家浙报图片新闻摄影基地授牌
快乐亲子游
车河·人和
在职党员志愿者为小区添绿
村里建起慈孝公园
情系民工子弟 捐书献爱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