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环境整治 城乡同行
——六论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9日 08:29:12

  本报评论员

  整治“脏、乱、差”,建设“洁、序、美”,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盼。全县城乡环境大整治的“号角”已经吹响,当前全县各级正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之中。环境问题点多、面广、量大,必须抓住重点,统筹协调城乡同步加以推进。

  一个地方城乡环境好与坏,不能只看一个点,不能只搞示范。宁海环境美不美,必须体现全域的环境质量,必须全面推进城乡一体的环境整治,必须要有全域宁海意识。这次县委、县政府部署开展的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涉及城乡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以及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和管理机制的强化等诸多方面,是一个系统综合工程,体现的就是“城乡同行”、全域治理。

  经过历届党委、政府的努力,我县城市和农村环境情况总体上有了较大的改善,但是随着城市农村的快速发展,全县各地的环境质量也存在不均衡的问题,乡镇与乡镇之间、街道与街道之间,存在不均衡现象,特别是一些区域的接合部、上下游之间,脏乱差与违章设摊、违章搭建等环境问题还相互影响、不断蔓延,存在扩大化的趋势,城乡接合部、公路沿线、主要河道沿线等部位,卫生死角还很多,虽然几经整治,但常常死灰复燃,严重影响了城乡环境的全面提升。

  城乡同行,全域治理,必须既要抓“城”,也要抓“乡”,必须做到城乡联动、全面开展、全域覆盖。当前,各乡镇街道都在积极行动,投入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但是工作进度有不平衡。有的地方主要领导重视,推进力度较大,成效就明显;但有的地方主要领导还不够重视,推进速度就较慢,环境问题仍然依旧。必须在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的安排上,做到统筹一致、同步推进,在整治进度上、信息上做到全面对接,着力防止你治你的、我治我的,你没有治好还要影响下游、影响周边等问题。

  城乡同行,全域治理,必须既要抓“点”,也要抓“面”,必须做到统筹研究、协调推进。有的地方对本地辖区范围内的环境整治工作抓得较紧,对与其他地区相邻的接合部却不够重视,存在互相推诿等现象;有的地方对点上的环境问题看得很清,整治推进也较快,但是对面上的问题缺乏统一有效的研究,导致整体环境质量的改善并不明显。各地必须对区域内影响环境的问题进行统一研究,分清轻重缓急,改变过去那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做法,做到标本兼治、全域推进。对一些接合部位的环境问题,要加强对接、主动作为,不推诿扯皮,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推进环境问题的解决。

  对当前开展的环境整治工作,各地各部门必须要主动加压,统筹协调推进,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推进治水、治气、治违、治堵、治脏、治乱和清澈水质、清澈空气、清洁环境等“六治三清”专项行动,尽快使城乡环境面貌有一个彻底改观,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平安大道,越走越宽畅
·清明期间缑城水产价格小幅上扬
·瓜类水果“抢鲜”上市
·现在尝春笋性价比最佳
·梦在网上飞
·“两美”宁海 党员先行
·“代客扫墓”,还是免了吧
·气温坐上过山车 婴幼儿肺炎患者增多
·倒春寒来袭 今天你穿对衣服了吗?
·茶艺技能大赛传承茶文化
  图片推荐:
“圣猴”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越溪乡纪委助力环境整治
茶艺技能大赛传承茶文化
“两美”宁海 党员先行
康复关爱送上门
清明期间缑城水产价格小幅上扬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