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组织开展象山港水域护航“蓝盾行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9日 08:29: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海莎)近日,象山港马鲛鱼捕捞渔船数量增加明显,由于浓雾、大风等恶劣气象集中影响,港内通航安全监管压力骤增。为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平稳态势,县海事处及时调整工作部署,自4月起组织开展象山港水域护航“蓝盾行动”。

  据悉,本次行动重点整治象山港内出现的违章张网、不按规定航行、超载、配员不足、桥区水域适航、冒险冒雾开航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预警预控平台,该处充分发挥电子巡航网格化最大功效,安排专人对预警信息发布后的辖区船舶动态进行跟踪核查,有效解决海事、码头、代理、船舶、船员、航运公司之间信息流转不畅问题,弥补现场巡航的不足。同时,优化人员配置,结合小型船舶专项整治、“两船”整治等工作部署,以水上巡航检查为主要手段,突出水上交通“现场管理”职能,扮演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调者的角色,与渔政、边防、地方政府等部门通力合作,及时化解航渔矛盾。

  加大桥区水域蹲点值守、象山港大桥水域游弋值守,及时了解和掌握象山港水域渔船动态,认真落实电煤船航道保畅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重点部位航路畅通。对小型船舶监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水上查处的各类违章行为采取零容忍。行动期间,该处共发布预警及安全提示信息17次,其中红色预警9次,开展现场核实及交通疏导12次,检查各类船舶30艘次,纠正涉渔类违章12次,对3艘涉嫌违章行为开展了立案调查,行动效果明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平安大道,越走越宽畅
·清明期间缑城水产价格小幅上扬
·瓜类水果“抢鲜”上市
·现在尝春笋性价比最佳
·梦在网上飞
·“两美”宁海 党员先行
·“代客扫墓”,还是免了吧
·气温坐上过山车 婴幼儿肺炎患者增多
·倒春寒来袭 今天你穿对衣服了吗?
·茶艺技能大赛传承茶文化
  图片推荐:
“圣猴”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越溪乡纪委助力环境整治
茶艺技能大赛传承茶文化
“两美”宁海 党员先行
康复关爱送上门
清明期间缑城水产价格小幅上扬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