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杜鹃红时花纷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15日 08:46:30

  2009年12月,一朵芬芳的“杜鹃花”绽放在跃龙街道,这个新成立的杜鹃社区区域包括杜鹃新村、汇景嘉园、上东国际,社区区域总面积约0.62平方公里。现有工作人员7名,辖区共有住户2425户,常住人口6842人,社区内分散居住着6个村,即前张、后张、汪家、青洋山、山陈、大岭头的村民。

  “为民务实”感受社区变化

  社区始终本着热心为居民们解决难题的信念,竭尽所能做好服务工作。经过5年的发展,现在的社区不仅拥有整洁明亮的培训室,书香浓郁的阅览室,干净宽敞的舞蹈室,还拥有人气超高的老年活动室……综合楼前空旷的广场,在夏日已成为居民纳凉休闲的好去处,冬季又成为他们晒太阳聊天的黄金地。现已成立各种民间团队,有中老年戏曲队、广场舞蹈队、喜洋洋腰鼓队、青少年乒乓球队、爷爷日巡队等。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增添了生活乐趣。尤其是在县老年大学的支持下成立了老年大学教学点,其中的老年业余京剧班,自成立后每周四刮风下雨从不间断,为附近居民免费表演,受到广泛好评,并引来了央视戏剧频道的采风。

  “一区一品”打造社区特色

  以联合党支部和博爱救助金为抓手,打造社区特色。去年5月底,跃龙街道以“村社联姻”为抓手,建立杜鹃联合党支部,先后成立党群服务中心,组建7支志愿者服务队,调动支部的55名党员开展政策时事宣传、环境卫生保洁、综治调解、社会保障救助、就业援助、文体活动等各项社区公共服务。联合党支部不仅在传统节日里开展中秋茶话会、重阳节慰问老人、冬至包汤圆等应节活动,还邀请专业讲师为妇女作健康讲座,举办月嫂培训班,为区域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举办集体生日会,获得广大居民的好评。

  2012年5月4日,杜鹃社区红十字会博爱救助金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至今,共使用资金17198元,救助数十位家庭困难的居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让居民真正得实惠。同时也起到了示范作用,让许多居民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营造了互助互爱、爱心帮困的良好氛围。

  “硕果累累”共享社区荣誉

  在跃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社工及社区志愿者的共同努力,社区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第四届宁波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社区、市科普示范社区、市和谐社区、市优秀学习型社区、市六好关工委、县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社区、县优秀学习型社区、跃龙街道先进社区等荣誉。

  杜鹃花红,红在居民们的心中;杜鹃花飞,飞进社区每家每户的心扉!

  (通讯员葛剑锋)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在群众家门口守护健康
·失土农民踊跃参保
·力洋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
·第三届宁海湾(强蛟)鰆鯃节本周...
·200多家宁海企业如期赴约
·环境整治 成在坚持
·县领导走访调研联系村
·李会光调研我县党风廉政建设
·亲:你丢下的是素质,更是你的隐...
·母乳喂养误区知多少
  图片推荐:
失土农民踊跃参保
宁海青年队参加市登山比赛获佳绩
提素质树形象
东海社区:架起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廊”
这里有群平均年龄84岁的“读书郎”
气象知识知多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