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连续12年办“夕阳红简报” 用学习充实晚年生活
这里有群平均年龄84岁的“读书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14日 10:02:24

  每周六上午8点,20多位老人风雨无阻如期赴约老年人读书会。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用在县退管办“夕阳红学习型党支部”的28名老干部身上再贴切不过了。他们平均年龄84岁,最大的92岁,最小的也有73岁。12年来,这些老干部退休不退岗,坚持一起读书阅报,用书香装点晚年生活,谱写出一曲曲感人的“堡垒”新篇。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每逢周六上午8点,在县退管办党员活动室内,20多位老人风雨无阻如期赴约老年人读书会。“我们学习时间定在每周六上午,读书会的内容也非常广泛,每周都会有一个主题,涉及时事政治、经济文化、保健养生、生活关爱、旅游学习等多项内容,学习形式也在不断丰富创新,还制定了相应的学习、请假、阅览等规章制度。”一说起读书会,80多岁的会长金启宣如数家珍。他介绍说,读书会成立于2003年,成立之初只有10名老干部。没想到,一经成立,反响很好,不少老干部纷纷要求加入,发展到如今已有28人。

  “我1995年从工作岗位退下来以后,感到人到老年,难免有这样或那样不顺心的事。读书能提高人的精神境界,学习其实也是充实自己晚年的一种‘乐趣’,在学习中寻找着‘幸福’和‘满足’的答案,有梦想的人就不会老去,这些悲老叹息就会烟消云散。”年近八旬的读书会成员薛国苗说。

  年复一年,每期一上午学习时间,银发苍苍的他们已经寒暑不休地连续举办了530余期。除了每年一篇年度学习总结,他们还定期出“夕阳红简报”,交流学习体会,传播健康知识,至今已出了近百期。同时,在这些老人当中不乏多才多艺者,方德祥、夏承惠善于演讲,理论精辟,徐宗伦善于书法绘画,赵璋虎善于新闻报道、黄稀钟情于诗歌创作……

  除了读书以外,老干部读书会中一些老党员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经常组织下村访贫问苦,给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有的还充当校外辅导员、失足青少年帮教员、网吧监督员等。他们虽然退休了,但政治热情没有变,仍有很强的凝聚力和为民服务意识。不管怎么忙,他们从不计分文报酬,乐此不疲。“爱上读书就不可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对酒当歌、热衷麻将,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信仰,一种境界,一种追求!”读书会成员祝元照如是说。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陈军杰谷苗)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亲:你丢下的是素质,更是你的隐...
·母乳喂养误区知多少(上)
·司法拍卖可办按揭贷款了
·住别墅的“土豪”赖着4000元不还
·东海社区:架起社区和居民之间的...
·气象知识知多少
·这里有群平均年龄84岁的“读书郎”
·翻译家水夫诞生95周年纪念封发行
·桑洲镇发动网格青年建立森林防火...
·我县实行社区门户网站绩效考核
  图片推荐:
宁海青年队参加市登山比赛获佳绩
公路边一弃用垃圾站垃圾遍地 何处才是垃圾真正的“家”?
提素质树形象
西改线乌岩山隧道便道进场施工
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大整治行动
万人环境大整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