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东海社区:架起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14日 10:02:24

  “‘格外大方’,一个小‘口’,外面一个大方,是个大‘口’,合在一起,5号是个‘回’字,对不对啊?”90多岁的居民葛大爷拿着灯谜向工作人员求证。3月1日上午9点,一休公园异常热闹,走入休闲长廊,一条条用彩纸写好的灯谜伴随着红红的灯笼,把现场装扮得格外喜庆,吸引了近200名社区居民驻足观看。这是东海社区在公园里举办的“喜气洋洋闹元宵,和谐邻里一家亲”庆元宵、猜灯谜活动。

  一休公园虽然面积小,但里面长廊、休闲区、健身器材、雕像等一应俱全,是社区居民开展各种体育活动如晨练、健身的好场所。公园叠翠环绿,一年四季有应时花景,阳春三月,玉兰、茶花、梅花、樱花竞相开放。公园的景色美,社区志愿者的身影更美。志愿者应必灿为让人们有一个清洁舒适的休闲环境,每天风雨无阻,起早到一休公园捡拾垃圾,然后一袋一袋装好,扔进垃圾箱,再匆匆赶去上班,他数年如一日的行动深深地感染了周围的人,一起参加行动的社区居民也越来越多;太极传人缪福康在一休公园里义务传艺,带动了一大批人。这些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一休公园发生。

  从清晨到黄昏,一休公园都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有晨练的,有下棋的,有纳凉小憩的,有戏迷票友的小舞台,也有“神一样”大妈的广场舞。在小小的公园中,人气最旺的还是那条长廊,大家聚集在这里说着社区里的大事小情,聊着身边的实事新闻,逐渐形成了“聊天长廊”。东海社区整合资源,将热心于时事政治、政策形势的老党员、老干部请到“聊天长廊”,为居民解读政策法规,让基层宣教形式多样化。他们还会收集民情民意,在第一时间传达到社区,社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这样就在无形之中把矛盾纠纷、不安全因素、不稳定现象等化解在萌芽状态,使“聊天长廊”成为架在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廊”。

  社区先后荣获市文明社区、省老龄工作规范化社区等荣誉称号。东海社区将公园文化融入社区建设的做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和点赞。

  (通讯员葛丹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亲:你丢下的是素质,更是你的隐...
·母乳喂养误区知多少(上)
·司法拍卖可办按揭贷款了
·住别墅的“土豪”赖着4000元不还
·东海社区:架起社区和居民之间的...
·气象知识知多少
·这里有群平均年龄84岁的“读书郎”
·翻译家水夫诞生95周年纪念封发行
·桑洲镇发动网格青年建立森林防火...
·我县实行社区门户网站绩效考核
  图片推荐:
宁海青年队参加市登山比赛获佳绩
公路边一弃用垃圾站垃圾遍地 何处才是垃圾真正的“家”?
提素质树形象
西改线乌岩山隧道便道进场施工
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大整治行动
万人环境大整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