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出口退税审批再提速 最快1天即可完成
我县启动出口退税分类管理打通退税“快车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1日 08:58: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王弋廑) “太快了,从受理申报到退还税款仅仅一小时,170万元的退税款就到公司账上了。”日前,宁波华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财务部长严彩虹到县国税局申报出口退税,没想到刚回到企业,就接到退税款到账的消息。

  据悉,4月1日县国税局启动了出口退税分类管理工作,根据出口企业生产经营规模、纳税信用等级、内部风险控制等条件,将出口企业分为4类实施差别化管理和服务。其中,对一类企业采取不需要提供原始凭证,优先安排退税、提供绿色办税通道等管理措施,实现出口退税审批的“再提速”,一类企业出口退税最快1-2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审批办理。作为首批出口退税一类企业,华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该办法实施首日,就搭上了退税审批的“快车道”。而对于纳税信用较低的四类企业则采取申报时要提供原始凭证、收汇凭证等资料,纸质资料要逐笔进行人工审核,每年至少进行一次退税评估等较为严格的管理措施,督促企业提升税收管理质量。

  截至目前,我县988户出口企业中暂定3家出口企业享受一类企业待遇,二类615户,三类370户,暂无四类企业。4月份县国税局还将继续开展一类企业的评定工作,并将在4月底前通过国税网站、微信等渠道,公布管理类别为一类和四类的出口企业名单。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哦,香烟
·男子因屡次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获刑
·常派相声再添江南弟子
·看社会新闻的启示
·注意!人行道上乱停车要吃罚单了
·让每条道路都美丽起来
·《情系方寸——孙传哲的邮票设计...
·桑洲镇实现村干部报酬与工作绩效...
·跃龙市场走进军营学消防
·县住房保障中心加强建设女职工队伍
  图片推荐:
2015“最美宁海·醉美老家”手机美图随拍大赛
“百日会战”行动通告已发上万份
民兵整组训练 提升军事素养
蛏子肥美时 引来四方客
烟花三月天 鰆鯃鲜肥时
农机服务队服务备春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