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桥头胡街道一肉猪中转站污水直排河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4日 09:45:50

  近日,有市民反映桥头胡街道槐路河入海口一处房子恶臭四溢,其靠河一面的排污口直接向河道排放牲畜排泄物,对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希望有关单位能尽快出面整治。

  市民反映的这一处房子位于桥头胡村,依河而建,临近桥头胡老街。记者在河对岸看到,这处房子有四五个排污口,排污口布满了残留的猪粪等污物。由于河里水流很小,排污口下方的牲畜排泄物淤积起来,与河里的淤泥混合在一起,颜色黑黄交杂。走近这处房子,恶臭扑鼻而来。房子大门紧锁,锈迹斑斑,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里面养着数十头猪。而在窗户下,记者还发现了两只桥头胡街道配置的标着“猪粪专用”的垃圾桶,打开垃圾桶,里面没有猪粪。

  据附近的一名村民介绍,这处房子原是宁海食品公司在桥头胡的分公司,后来变成了屠宰场,如今算是肉猪的一个中转站,猪贩子将收到的猪集中在这里,然后拉到城区宰杀。“以前宰猪的时候,猪血、猪粪这些都是直接排河里的,死猪也是直接扔河里。”这名村民介绍,之前许多村民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后来猪是不在这儿宰了,但里面一直有猪,“基本上每天都会收来三四十头,关在里面,下午拉到城区集中宰杀,期间产生的排泄物都是直接排到河里,住在这周边,冬天还好,夏天臭死。”

  记者观察到,这个肉猪中转站周边都是密集的居民区,前面还有一家幼儿园。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多名家长反映过臭味这一问题,但幼儿园离肉猪中转站太近了,除非搬走,不然幼儿园方面真的是没法解决这个问题。住在隔壁的村民说:“多年下来,我倒是习惯了,只是每次家里来客人,都会说我这边怎么这么臭,怪不好意思的。”一名闻讯而来的村民指着对面张贴着出租广告的房子,气愤地告诉记者:“这是我的房子,之前被租走做面食,但是因为这边太臭,卫生环境不好,被关闭了,现在房子都租不出去了。” 在走访过程中,多名村民表示自己曾向有关单位和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但迟迟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为此,记者联系了桥头胡街道工作人员。桥头胡街道方面表示,为解决牲畜排泄物问题,街道特意在此处设置了专用垃圾桶,并安排车辆及时清运,但收效不明显。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房屋产权所有人宁海食品公司。宁海食品公司方面表示,该处房子已被街道借用,收到类似投诉后,公司和目前在使用房子的村民沟通协商过,村民表示需要街道出面才肯整改,目前公司正准备和街道协商解决这一问题。这一问题何时解决,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无悔青春演绎精彩
·全市首个《节事活动廉政风险防控...
·县图书馆到总站赠书
·县财税局开展青年干部读书会
·宁海海事处开展悦读活动
·我县规范规模以下投资项目招投标...
·桥头胡街道一肉猪中转站污水直排...
·六千多名初三学生参加体育中考
·我县注册商标总量突破6000位列南...
·我县赴德清安吉学习考察文化礼堂...
  图片推荐:
帮扶民工子弟心连心
职工徒步登山宣传“36条”
三月三 邻里情
划出晾晒角 方便你我他
小区是我家 整洁靠大家
珍惜地球资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