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教育资讯 正文
     高级检索
 
2015年我县高中段招生政策出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4日 15:22:52

 

我县2015年高中段招生政策日前出台。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2日、13日两天。

  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分值延续2014年的科目、分值,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政治、体育等六科,各考试科目的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科学180分、社会政治60分(开卷)、音美15分、体育40分,总分715分。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中考社会政治仍为60分,为开卷考试。为适应浙江省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2016年起社会政治科目分值调整为80分,其他分值不变。

  此外,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检测认定的听力残疾考生,在参加2015年中考学业考试报名时,经本人申请,学校签署意见,县中招办核定,可免予考生外语听力考试,成绩参照该生笔试成绩的百分比计入。

  2015年我县各类高中段学校招收录取新生时,继续把考生的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作为前置条件,录取为优质普通高中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应为1A3P及以上等第,其他高中段学校录取的学生原则上应为4P及以上等第。2015年新招收的初一学生,采用新的综合素质测评标准,逐步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与高中段招生建立更紧密的挂钩。

  今年我县高中段招生继续实行考生填报志愿分批录取制度。县中招办根据事业计划确定的招生指标,划定最低普高分数线,普通高中与职高类学校﹙职业中学、普通中专和技工学校﹚分开填报,不得兼报,但可以兼报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

  今年我县普通高中招生仍实行考生填报志愿分批录取制度。宁海中学为第一批次;知恩中学为第二批次;柔石中学、正学中学实验班为第三批次;柔石中学、正学中学普通班及风华书院、桃源书院、致远外国语学校为第四批次。

  第一批次的宁海中学和第二批次的知恩中学的招生继续实行“分配招生”与“统一招生”相结合的招生办法。按照当年教育事业计划,两所普通高中分配招生人数所占比例为70%,统一招生人数所占比例为30%。从2015年开始,民办学校纳入分配招生。在分配招生中,全县所有初中一律采用“学生总数比”(学生总数是指各校参加中考报名且符合规定要求的学生总数)的分配办法,即在每年的招生工作中,县教育局把两所普通高中招生总数的70%作为分配数,按“学生总数比”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分配生实行最低控制线限制。宁海中学分配生的最低控制线为全县第1000名,知恩中学分配生的最低控制线为全县第1500名。统一招生则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予以录取。

  今年柔石中学、正学中学各招两班实验班,列为第三批次,招生数为90人。考生可根据意愿填报第三批次志愿,限填一个,一经录取,下一批次学校不再录取。柔石中学、正学中学普通班及风华书院、桃源书院、致远外国语学校同为第四批次招生。每位考生可填报三个志愿,第一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第二志愿比第一志愿降低10分投档,第三志愿比第二志愿降低5分投档。

  与往年不同,今年高中段招生当录取中出现总分相同时,先比较数学和语文两科合计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两科合计成绩相同,再比较数学、语文和英语三科合计成绩,高者优先录取,额满为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规定,宁海中学创新素养培育实验项目2015年不再实行提前招生。

(记者陈静珠 通讯员王家法

录入: 新闻编辑   责任编辑: 新闻编辑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城乡环境大整治在行动
·使命中坚守 平凡中耕耘
·无悔青春演绎精彩
·全市首个《节事活动廉政风险防控...
·县图书馆到总站赠书
·县财税局开展青年干部读书会
·宁海海事处开展悦读活动
·我县规范规模以下投资项目招投标...
·桥头胡街道一肉猪中转站污水直排...
·六千多名初三学生参加体育中考
  图片推荐:
高山移民摇选城区安置房
六千多名初三学生参加体育中考
帮扶民工子弟心连心
职工徒步登山宣传“36条”
三月三 邻里情
划出晾晒角 方便你我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