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桃源北路旁一露天垃圾站焚烧垃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30日 08:25:50
 

  近日有市民反映,桃源北路旁一露天垃圾站经常焚烧垃圾,产生的气味非常难闻,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阻止并规范垃圾站运营。

  昨日,记者驱车沿着桃源北路行驶,找到了市民反映的垃圾站。该垃圾站位于桃源街道下洋吴村附近,离公路和公交站不到20米。因为路边还没有绿化,垃圾站的情况从车上望去一目了然。当时垃圾站里的垃圾正在焚烧,烟雾源源不断地上升到空中,导致附近的天空一片迷蒙浑浊。一下车,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好几个从此处经过的助动车车主都是捂着鼻子疾驰而去。

  走近垃圾站,气味更加刺鼻,一名环卫工人不顾正在焚烧的垃圾,继续向该垃圾站倾倒垃圾。记者看到,垃圾主要是塑料袋、塑料瓶等生活垃圾和落叶,焚烧区域不时冒出明火,期间伴随着类似玻璃瓶爆破的声音。此外,垃圾站的地面和四周的围墙已经被烧得一片漆黑。

  这些垃圾是谁烧的?记者询问了正在倒垃圾的环卫工人。“我也不知道是谁烧的,我来倒垃圾之前就在烧了。”这名环卫工人表示,她是天天公司的员工,主要负责附近道路两旁的保洁工作,清扫出来的垃圾一般都会运到这个垃圾站,由于参加环卫工作不到一个月,她也不知道这处垃圾站焚烧垃圾的情况持续了多久。随后,记者又咨询了正在附近作业的工人。其中一名工人表示:“我到附近打工三年了,经常看到这个垃圾站焚烧垃圾,有时候是白天烧,有时候是黄昏烧,气味很难闻。”

  垃圾站离村庄非常近,垃圾焚烧会不会影响村民的日常生活?记者走进下洋吴村咨询了部分村民。一名租住在村里的外来务工人员表示,垃圾焚烧产生的烟雾会飘散到出租屋中,但也没什么办法,只得这么过。另一位村民则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好多垃圾都是塑料,烧起来的气体含有有毒的化学物质,闻多了对身体肯定有不良影响。而且我家离垃圾站近,经常能闻到这些有毒的气体。”

  虽然垃圾站焚烧垃圾影响了村民的日常生活,但村民并没有办法阻止这一现象。“这些垃圾谁点燃的,什么时候点燃的,我们根本没法预测,所以没法阻止,而且我们也不知道这个是谁管的,该向谁反映这个问题。”

  最后,记者联系了天天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下洋吴垃圾站确实是天天公司负责清运的,但公司明确规定员工不得焚烧垃圾站垃圾,因为焚烧的垃圾,公司无法清运,此外,该工作人员透露,我县许多垃圾站存在垃圾焚烧现象,“如果发现有垃圾站焚烧垃圾,公司都会派洒水车把火灭掉,至于其他的,公司很难管,也没法管。”

  这处垃圾站会不会继续焚烧垃圾,垃圾站运营该如何规范,本报将继续关注。

 

  露天垃圾站焚烧垃圾

  (本报记者)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桃源北路旁一露天垃圾站焚烧垃圾
·奥运女双冠军葛菲来宁海开球
·卫计局领导班子公开廉政承诺
·筑就康庄大道的铺路石
·梅大樱桃园五一开园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举行
·我县年度微型党课比赛圆满落幕
·我县及早部署全国助残日活动
·宁海县拟提拔任用县管领导干部任...
·我县开展蓝色护海行动改善海洋生...
  图片推荐:
青年创业贷款助力“创业梦”
跃龙街道京剧联谊会欢庆五周年
投进大自然的怀抱
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我县开展非公路标志牌整治
舞出新生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