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活动公告 正文
     高级检索
 
身教胜于言教——记茶院小学六年级家长学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30日 15:11:44

  六年级毕业班的学生正处在小学阶段最关键的时刻,他们正处于少年心理向青年心理的过渡期,既带有少年的天真,有时又常表现出青年人的成熟。有些孩子的心理已经产生了微妙的变化,体现在外的就是不像以前那么听话了,喜欢跟老师和家长对着干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变得伶牙利齿,能说会道,学会耍心眼了。对此,家长们很担心,觉得很难应付。针对上述现象,茶院小学开展了以“身教胜于言教”为主题的家长心理辅导活动。

  此次茶院小学家长心理辅导活动定在4月29日(周三),家长们在接到邀请后表现出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到座率达到了90%以上。下午2:30活动准时开始,张副校长指出,面对孩子叛逆,需要牢记六个“代替”。即:1.以身教代替说教2.以肯定代替否定3.以关爱代替唠叨4.以商量代替命令5.以配角代替主角6.以放手代替管制。张老师鼓励家长们要正视自己的影响力和重要性,要多跟孩子交流,通过各种方式了解自己的孩子,以取得孩子的信任。然后,毕业班的任课教师向家长们交流自己对所任教孩子的了解,为家长们的困惑一一支招,再次强调身教胜于言教,先去改变自己,再去影响孩子。不要每天只顾着拼命工作,累死累活,却不去关心自己的孩子,要跟孩子多做交流,至少让你的孩子知道你每天那么辛苦是为了谁,要把孩子当大人看,分享各自的困惑,共同努力,互相支持。努力为孩子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面对孩子的错误和不良行为,必要时要进行适当的干预,跟孩子斗志斗勇也是为人父母的一种乐趣。最后活动结束后还有部分家长留下来与老师作了单独的交流。

  本次活动增进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双方的沟通和信任,体现了学校在社区的影响力,取得了预期的目的。活动后,家长们本次活动的评价很高,表示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有了新的想法和感触,希望能多与老师交流,咨询孩子教育的问题。据悉,茶院小学家长心理辅导站类似的心理辅导活动还会继续开展下去。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群策群力 推进体育产业发展
·越溪民兵开展基础科目演练
·专业教学显成效
·桃源北路旁一露天垃圾站焚烧垃圾
·奥运女双冠军葛菲来宁海开球
·卫计局领导班子公开廉政承诺
·筑就康庄大道的铺路石
·梅大樱桃园五一开园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举行
·我县年度微型党课比赛圆满落幕
  图片推荐:
专业教学显成效
越溪民兵开展基础科目演练
青年创业贷款助力“创业梦”
跃龙街道京剧联谊会欢庆五周年
投进大自然的怀抱
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