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勇当园区建设排头兵
——记县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建设功臣张学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6日 08:58:27

  张学斌是县科技园区管委会建设科科长,同时又担任园区党工委委员、主任助理,除了要负责建设科工作外,他还要分管地征科和项目包装融资方面的事。每天上班,他都要在整幢科技园区楼里跑上跑下十几趟,接待各个项目的被征地户、相关乡镇(街道)干部、村干部、招投标单位、承建单位等来访人员十几二十拨人,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待到办公室里的事情处理完,他又要马不停蹄地赶到项目建设现场查看建设进度。

  “不管情况怎么变化,他始终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无私地投入工作之中,不折不扣地完成组织交付的各种任务,为园区的发展作出贡献。”这是科技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王日辉对张学斌的评价。

  2012年科技园区完成建设投资5亿元,2013年完成9亿元,2014年又完成12亿元,逐年增长的建设投资额和不断变化、发展的科技园区离不开张学斌的努力。今年,园区将要完成投资15亿元,涉及招商大厦、正学小学、梅桥医院、中瑞汽配创业园等14个项目,其中有5个是新开工项目,征地面积达3500多亩。

  一串串数字成了张学斌心底的压力,同时也成了他工作的动力,“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我既然是园区的一分子,自然要把领导交给我的任务完成好。”张学斌说,征地是一项痛苦而漫长的工作。如果碰上预征土地归属不清时,他就要像法官一样,在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实事求是地去解决属地问题。他说,他处理事情的第一原则就是要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而他也是这么做的,经他解决的征地问题,老百姓表示非常满意。

  去年4月,张学斌又增加了一项工作——项目包装融资。至今,他已拿到项目包装额度审批13.65亿元,实际到位9.85亿元,极大支持了园区项目建设,为项目顺利建成提供了有力保障。对于项目融资,张学斌有着自己的想法,“由于商业性银行的融资成本高,今年,我将要改变融资渠道,融资对象逐渐向国家开发银行、宁波市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机构靠拢。同时,我还要创新融资方式,在高新汽配产业园区内实行工业地产担保融资服务,由园区帮企业进行担保贷款,从而既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又解决了项目建设资金问题。”

  多年来,张学斌连续被评为“徐霞客开游节”先进个人、科技园区先进个人,2014年获得了县慈善爱心奖,2015年荣获宁海县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建设功臣荣誉称号。

  (记者陈丹萍)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又到桑葚采摘时
·跃龙五千余党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环境整治掀热潮
·施工图审查机构为项目审批提速
·长街连浦发起全村环境整治大讨论...
·桑洲镇人大全力助推“三个年”活动
·勇当园区建设排头兵
·一市镇凝心聚力扎实推进环境整治
·前童开展环境大整治“扮靓”美丽...
·欢声笑语迎立夏老少同乐传文化
  图片推荐:
宁海街头大屏幕曝光“老赖”
传播“五四”文化 弘扬“五四”精神
征兵宣传忙
集中清理“僵尸车”
城隍庙举办收藏品交流会
一片关爱温暖一个群体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