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人文松竹 你我共享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5日 08:37:27

  图为去年重阳节,社区组织辖区内15对金婚老人到西门城楼拍摄金婚照。

  苏东坡曾说,“可使食无肉,不使居无竹。无肉使人瘦,无竹使人俗。”松竹社区有幸借了东坡居士的吉言,辖区内环境优美,邻里和睦,正朝着一条“不俗”的道路发展。

  一片清新——宜居之地

  松竹社区是个老社区,辖区内大多是居民区,企事业单位不多,也没有太多的餐馆和商场。说起来也算是一个“冷清”的角落。但在这一片冷清中,却包含着满满的绿意,辖区内绿化面积多,是一个宜居的好地方。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安静。徐霞客大道风景优美,是个散步锻炼的好地方,借着地利的优势,松竹的居民朋友们饭后经常在此散步,到了夏天,这里更是一个乘凉的好地方,约上三五好友一同在洋溪边漫步,吹着徐徐的凉风,好不惬意。

  西门城楼,威武雄壮。城楼内宽阔的广场更是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每每到了晚上6点多,一支支广场舞队伍都拉开了自己的队伍,跳了起来,音乐此起彼伏,一派热闹的景象。偶尔,还会有露天电影在这里放映,更是能吸引一大群人驻足观看。这些丰富的文化娱乐生活展示着松竹的居民朋友们对生活的热情。 有着这样的先天条件,再加上社区全体居民对辖区环境的爱护,松竹社区先后荣获市科普示范社区、市文明社区、环保模范绿色小区等荣誉称号。

  一片温馨——情深意浓

  都说城市里人情冷漠,邻里之间互不认识,关上了门就各成一家。而在松竹,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互相帮助,邻里和睦。辖区里大部分是老套房和落地屋,邻里间都是几十年的老交情了,哪家有个什么事,能帮一把的都会帮,多了一份温情,少了一点冷漠。泰山殿巷的居民每年小年夜都会自发组织附近的几十户居民一起吃年夜饭,大家自己买菜、烧菜,十分喜庆。

  不仅如此,社区里还有许多好人好事。就拿韩世荣阿姨来说,自己平时省吃俭用,但只要碰到哪里发生地震、水灾了就一定会到社区来捐款。前几年汶川地震、余姚洪涝灾害、甘肃宁夏旱灾等,韩阿姨都捐过款,每次都是500到1000元不等,累计有近6000元,而这些都是韩阿姨从自己微薄的退休金中挤出来的,十分不容易。 除了这些居民们自发的活动外,社区也经常开展一些关爱活动。重阳节组织辖区内15对金婚老人到西门城楼拍摄金婚照,老人们穿着唐装,在镜头前留下最珍贵的一刻。中秋节组织居民们共同观看由辖区京剧爱好者表演的京剧节目,一边吃月饼,一边欣赏京剧,邻里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一片爱心——阳光家园

  松竹社区天明阳光家园成立于2013年3月1日,是一所以法定就业年龄段中轻度智力、精神残疾人为服务对象,提供日间照料为主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目前,已免费接收智力残疾人学员41名,通过对他们开展运动、感知、认知、语言交流、生活自理、社会适应等方面的能力训练和日常的心理辅导,使他们真正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和家园的温暖,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触到自身的存在和价值的体现,学员们欢聚一堂,欢歌笑语,身心健康,日有所进。

  自阳光家园成立以来,社区就一直在关注着这部分特殊群体,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慰问,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冬至时,组织志愿者和居民们一同到阳光家园开展包汤圆活动,学员们吃着志愿者包的汤圆,暖在嘴里,甜在心头,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举办厨艺大赛时,也邀请学员们前来参加,共同品尝美味佳肴,尝尝百家菜,丰富他们的文化娱乐生活。

  (通讯员柴海勇)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喜气洋洋迎开游
·迎开游 威风锣鼓敲起来
·“三加强”贯彻落实《宁波市人民...
·县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省国土资源厅领导来我县调研
·西店镇喜获1500万元卫星城市建设...
·县领导调研指导联系结对村工作
·环境问题是民生实事 要用心治理系...
·2015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暨项目签...
·好乡亲讲好故事
  图片推荐:
好乡亲讲好故事
基层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参加实务培训
覆盆子红了
今年我县蚕豆种植效益可观
龙出没?
另辟蹊径征询意见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