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县第一职业中学“职业教育体验日”
给你不一般的魅力展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6日 09:02:27

  你见过泥金彩漆作品是怎么制成的吗?你知道一次性筷子怎么做成一幢房子吗?你想体验一次亲手制作“大白”吗?5月24日上午,青少年活动中心内广场不时传来阵阵惊叹声,前来参加宁海县第一职业中学“职业教育体验日”活动的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正在进行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体验。新奇的项目、先进的科技,让不少初次走进职业学校的市民纷纷表示:“大开眼界,棒极了!”

  广场内,学校工艺美术、服装设计与工艺、会计电算化、建筑装饰等12个专业的学生展示着各自的技能才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形象设计的学生则在现场免费为市民编发,引来市民的追捧。不过要说最热闹的,还属工艺美术专业的传统工艺设计和卡通手工设计了。尤其是太空泥制作和软泥制作,小朋友看到哥哥姐姐用灵巧的双手,三两下就变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卡通形象,纷纷上前想要体验一把。11岁的俞微在软泥的世界里玩得不亦乐乎。因为是初学者,当记者过了近10分钟再次来到摊位前,俞微的百合花也在一职高姐姐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

  在泥金彩漆摊位前,一排排小巧玲珑的葫芦展示在众人面前。远看并没有什么特别,可是当你拿起葫芦才发现,学生们给葫芦穿上了一件精致秀雅的外衣,颇有韵味。工艺美术专业的高二学生童锦楠告诉记者,他们所用的泥是自己用熟桐油、朱砂、细网灰、牡蛎粉等按比例调成的。短短10分钟,从最初的搓泥,到最后的成品,童锦楠一直都十分认真仔细地雕制着,博得观摩市民们的阵阵喝彩。

  近年来,职业教育日益受到重视,但仍有不少人对职业教育“知之甚少”,甚至在看待职业教育时戴上了“有色眼镜”。从今年开始,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一职高此次推出“职业教育体验日”活动,就是希望广大市民能零距离地体验职业课堂的教学魅力。(记者章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全县首场城乡环境整治文艺晚会举行
·扫一扫,“36条”更明了
·对乱搭乱建乱圈说“不”
·给你不一般的魅力展示
·大爱“隐名” 大美不言
·我县选送的《牵手》、《我是村长...
·夏追着春的尾巴翩然而至
·著名造型师梁义带你领略时尚之美
·八面来风
·把岭口发展扛在肩上
  图片推荐:
扫一扫,“36条”更明了
全县首场城乡环境整治文艺晚会举行
给你不一般的魅力展示
对乱搭乱建乱圈说“不”
平湖市府办考察“百姓事马上办”
套种提高收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