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为考生助力,为梦想加油!
——记者直击考场外的温情瞬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8日 08:34:37
 昨日是全国高考第一天,我县有3500余名考生走入考场,他们在考场上挥洒汗水,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图为昨日上午,宁海中学考点,考生们正满怀信心步入考场。  (记者 惠广亮 摄)
昨日是今年高考开考第一天,天气有些闷热,早上八时多,就有考生在家长陪同下或独自进入考场准备应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考场外等候的考生家长少了许多,只有极少数的家长默默在考场外面等候,记者在现场感触最深的是家长和志愿者们为考生助力的关切之情。

  在宁海中学南大门,记者看到考生们脸上带着笑容,从容地走进校园,不时还挥手示意一同前来的考生家长“我很好,你们放心吧。”考场外秩序有条不紊,考场周边没有出现拥堵情况,也没有突发情况。宁海中学、知恩中学、柔石中学、一职高四个考点的交警都是早早到位,拉起了警戒线,竖起了道路禁止通行的路牌,引导接送考生的车辆有序进出,有力保障了道路的通畅平稳。

  同时,考生与家长之间的一些温情小故事也在考场外上演,让人感动。

  一位娇小的女生在进考场前,突然从学校门口折返到马路对面,与自己的父亲热情拥抱,父亲拍了拍女儿的后背,关切地嘱咐道:“放宽心,好好考。”小姑娘带着满脸的自信和笑容走进考场。这位父亲目送孩子进场后,带着满满的期望转身回家去了。

  头发花白的胡中子坐在城管义工服务点里,八点不到他就坐车从乡下赶来。年纪最小的孙子参加考试,作为爷爷,他要默默地陪他经历人生重要时刻。胡老还说:“为了不让孩子知道我在考场外面等他,特意避开孙子等候在学校另一侧,我的心情是欣喜和轻松的,这也是我的心意,爷爷要亲自送他上大学。”

  此外,考点门口的服务一如既往地温馨感人,公交公司和爱心出租车在一旁静静地等候。出租车驾驶员俞成虎、赵方伟和董彩红参加过多年高考爱心车接送,已经成为固定班底。俞成虎说:“能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心甘情愿,这几天少赚点钱没什么关系。”还有浙江农信和中国电信等服务点,免费提供各种考试用品和防暑用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则时刻活跃在考场外,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各种便利。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为考生助力,让他们零负担地为梦想加油!

  (记者陈静珠)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党员医生志愿者 下乡为村民服务
·创新助力东方日升冉冉升起
·听庭审 长知识
·好乡亲讲述村里好故事
·跃龙市场加强管理确保考生舌尖上...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中高考学子保...
·众志成城 五水可治
·桥头胡青年突击队“五项举措”助...
·确保乡村道路安全
·第一书记给留守儿童讲环保
  图片推荐: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确保乡村道路安全
第一书记给留守儿童讲环保
创新助力东方日升冉冉升起
快乐天使,同心同爱
宁海白枇杷,大快朵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