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身边好乡亲传递正能量
好乡亲讲述村里好故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5日 08:44:43

  跃龙街道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 6月2日下午,跃龙街道“好乡亲讲好故事”活动在赵家山村文化礼堂举行。该街道79岁的社区国学班义务讲师、宁波市非遗传承人、缑南小学退休校长、农民戏曲家、公益文艺爱好者等6位好乡亲先后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身边的好故事。

  期间,宁波市非遗传承人张建林讲述了自己救人从而获得棕编手艺,再到大学等各地传承展演的传奇故事,还在现场展示了棕编艺术。荣获宁波好人、县道德模范的贾晓瑞,是杏树社区经典导读班的主讲老师,讲述了自己和义教队伍十年来和社区孩子、家长之间的感人故事。滨溪社区老党员章正淼讲述了抗日时期自己和家人的逃亡生涯和解放后的奋斗史,带大家回到了那个苦难而又振奋的年代。

  “社会上有这么多好人在默默地做好事,真的很感动。”现场一观众在采访中对记者说道。据该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叶盼盼介绍,此次“好乡亲讲好故事”将好乡亲着眼于当下真人真事,由“真人秀”展现一个个在当下社会闪烁光辉事迹,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乡风文明的真实故事,有效传递社会正能量。

  大佳何镇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王晓娜)日前,大佳何镇大佳何村文化礼堂十分热闹,人们纷纷结伴而来,兴致勃勃地欣赏着好戏上演。在这里,该镇的“好乡亲讲好故事”活动精彩开讲。

  据悉,大佳何镇在今年启动“好乡亲讲好故事”工作后,多方面挖掘当地故事的同时,筛选出代表大佳何正能量的12个好故事,《生潘死郭的由来》、《方孝孺拜师》、《十里红妆博物馆的由来》……一个个关于传统孝文化的典故、革命斗争的历史、慷慨助人的善举在来自大佳何村、涨坑村、和平村等10位选手或激昂澎湃或抒情婉转的语调中娓娓道来,让在场听众感受到身边事、身边人的感人事迹。本次活动以“关注村落状态,讲述乡土故事,重温世代祖训,寻找文化基因”为宗旨,展现各村丰富多彩的民风习俗、独具特色的乡土之物为目的,希望通过口口相传的善行义举、深沉丰厚的文化积淀来梳理各村的历史发展脉络,让村民们从传统文化中学习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

  桑洲镇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徐铭怿)日前,桑洲镇文化站联合桑洲镇计生协会、桑洲镇坑口村,以文化礼堂为载体,在坑口村开展了“好乡亲讲好故事”活动。

  一个个故事充分体现了桑洲悠久的历史人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桑洲人朴实善良的品质。同时,桑洲镇还邀请了桑洲村和坑口村的群众开展歌曲、舞蹈等艺术演出活动,充分展示广大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据了解,桑洲镇开展的“好乡亲讲好故事”活动从挖掘故事开始,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将桑洲最美、最好的故事展示给群众看。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确保乡村道路安全
·第一书记给留守儿童讲环保
·夏季谨防登革热等虫媒传染病
·高考诈骗花样多 家长考生别轻信
·我为城市管理献一策
·中途参保或参保其他医保须具备一...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多规融合”绘蓝图 科学编制谱新篇
·省领导调研我县宗教工作
·全县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启动
  图片推荐: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确保乡村道路安全
第一书记给留守儿童讲环保
绿色生活我先行
社区微信服务到家
疏通排污管道 确保雨污分排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