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省领导调研我县宗教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5日 08:24: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昨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到我县考察指导宗教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市长李关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县领导杨勇、戴霖军、赵秀萍陪同调研。

  我县宗教文化历史悠久,自晋代开始就有佛教。近年来,我县宗教场所管理逐步走上了规范化轨道,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目前,共有经政府合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245家,其中佛教场所203家,基督教37家,天主教5家。下一步,我县宗教工作将坚持以布点规划为龙头、以合法用地为前提的顶层设计,贯彻落实《宁海县宗教与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探索建立基层党组织定点联系宗教与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编号管理制度,加强对场所建设项目的监管,促使场所管理良性、健康、有序、规范。

  毛光烈一行先后考察了慈云佛学院、广德寺。在慈云佛学院,毛光烈实地察看了教学场地、图书馆、宗教场所等地,对佛学院优美的环境、齐全的设施和开办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学院不断探索创新,提高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出更多爱国爱教、学修并重的佛教界人才,为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作出贡献。在广德寺,毛光烈详细了解了宗教文化发展情况,对广德寺在宗教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征求了国家宗教事务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贯彻实施的意见建议。

  在实地考察中,毛光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县贯彻省委有关文件工作扎实,宗教工作管理规范,方法创新,有效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和宗教的和谐稳定。就做好今后的宗教工作,毛光烈要求我县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工作力量,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宗教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多规融合”绘蓝图 科学编制谱新篇
·省领导调研我县宗教工作
·全县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启动
·53辆公交车为846名考生接送
·力保食品安全“不失分”
·首期县直机关中层干部轮训班开班
·当好上梁强“五心” “三严三实...
·我县病死动物无害化集中处理中心...
·落实向我看齐 问题到我为止
  图片推荐: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绿色生活我先行
社区微信服务到家
疏通排污管道 确保雨污分排
党员志愿者爱心助苗
卫计系统第六届“健康杯”篮球赛开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