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努力把每一分分数都拿来
——记我县高考理科状元胡旭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24日 09:01:53

  坐在记者眼前的胡旭明是个高高大大、开朗阳光的男孩子,戴着一副眼镜,背着双肩包,十足学生气。爱好钻研的他在这次高考中取得了理科总分735分的好成绩,是今年我县的高考理科状元,中考前就被宁海中学提前录取。

  对于“状元”一说,很有想法的胡旭明却显得很“淡定”,他告诉记者,高二下学期开始排名有所下降,高三上学期期末考试仅仅位于年级段第38名,是成绩最不理想的一次。即使从高三整个学年的考试来看,他都没有进过“前三”,始终“游离”在第4至10名中,这次却像一匹“黑马”,突然闯进“前三”,成功问鼎榜首。

  “我的同学中比我实力好的大有人在,只是这次我比较幸运而已。”小胡淡淡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如果能再多考一分,也是好的。”同时,他还有一个遗憾,就是考试过程中太粗心,审题不清,错失了一些分数。

  应对高考,有什么秘密武器?面对记者的提问,小胡表示高一高二基础要打好,这是必须具备的基本功,心态要调整好,才能事半功倍。他还跟自己分享了以往的考试经验,每次考试中只关注着排名时,都考不好,只能在四、五名左右徘徊,但这次考试前有着很积极的心理暗示,觉得自己有实力,能够发挥出色,同时也没有过多关注名次的问题,只想着“考了再说,考了再说”,就这样,尽管前一晚没有睡好,考英语时感觉很困,最终还是取得了好成绩。

  谦虚的胡旭明认为,不一定要考高分,而要考出自己的水平,这样就会觉得高考并不像传说中那样可怕。平时要注意观察身边的事物,多看书,多做题,也要参加活动。适当的休闲活动会让人放松,胡旭明也不例外,跟许多同龄人一样,他喜欢打篮球,在学校里面常常跟同学三对三打一场,不仅如此,他每个周日放假在家,都会打开电视,看一场球赛。他还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今年的校运会上就连着参加了1500米和3000米长跑项目。

  “虽然不是很有信心,但对自己实力还是有把握,加上心态好,基本上心跳都没有加速过。”不慌不忙,淡定从容,是胡旭明对整场高考大战最好的总结。采访间隙,他还陆续接到了曾经教过的老师的来电问候,他说要感谢父母、老师和帮助过自己的同学们。对于学弟学妹,他建议,不要想太多,也不能掉以轻心,尽最大努力把每一分分数都拿来。

  (记者陈静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2015年“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爱心“黄手环”助老人回家
·实幼“超人篮球队”名扬全省
·市民千万别再生食青蛙、蛇胆了
·想离婚却找不着人
·捣毁一个卖淫团伙,抓获涉黄人员1...
·万水千山粽是情
·潜移默化中传承经典文化
·老年痴呆症患者公益活动举行
·落户我县第三职业中学
  图片推荐:
备足物资防大汛
努力把每一分分数都拿来
夯实基础,在快乐中熟能生巧
万水千山粽是情
捣毁一个卖淫团伙,抓获涉黄人员16名
爱心“黄手环”助老人回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