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教育资讯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招生办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详解高考志愿填报窍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25日 14:06:25

 

 

  昨日上午,2015“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开始上线,县招生办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为广大考生与家长解答关于高考志愿填报等问题。(记者惠广亮摄)

  2015年浙江省高考成绩已揭晓,填报一所理想的大学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昨天上午,县教育局局长蒋善琪带领县招生办相关专家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为广大考生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县招生办主任洪乾伟在现场回答高考志愿填报事宜的同时,还通过宁海新闻网微信平台和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栏目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支招。

  招生是否按文理科分类?

  网友“文风尚”:我的孩子是理科生,但是她大学想读新闻或经济方面的,录取的话会有文理科名额之分吗?

  县招生办答复:招生计划是按文理科分别编排,相互之间独立录取。

  平行志愿如何投档?

  网友“祥子加油”:平行志愿该怎样填报,既能选好专业,又能选好大学?

  县招生办答复:专业没有好坏,关键在于个人的职业规划。若职业规划不明确,建议选择综合性大学。平行志愿相对平行,实行“一轮一投”,即考生一旦达到某个院校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后续志愿失效。如果该生专业不服从,退档后,只能等待征求志愿。

  一本线上下的成绩,该如何选择?

  网友“兰蝴蝶”:我的高考成绩在一本线附近,是选一本的学校还是二本自己喜欢的学校?

  县招生办答复:关键在于个人的取舍,个人建议在二批中优选专业。

  如何处理好选专业和选学校的关系?

  网友“宁海寻找梦想”:理科615分,应该怎么填报平行志愿,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是考虑学校优先还是专业优先?如果填报外省偏远重点大学,被录取的概率大吗?应该怎样理性选择专业?

  县招生办答复:若要读一批类的大学,专业选择余地不大。省外高校偶然性较大。没有任何一所学校所有的专业是最好的,任何一所都可能有某个专业或某几个专业具有相当的实力。建议,如果考生的职业规划是明确的、稳固的,从优先专业入手,选拔专业实力突出的学校作为自己的志愿;反之,选择学科门类相对齐全、文化底蕴深厚、学术氛围浓郁的综合性大学。

 [1] [2] 下一页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波台风预警升级为橙色 防台应急...
·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仍是重头戏
·连续阴雨 催热“雨天经济”
·时尚街拍
·风景这边独好
·良好的言传身教胜于口头说教
·各地各部门“闻风而动” 全力以赴...
·居民防台小贴士
·普法宣传进农村
·你还会拼死吃野蘑菇吗?
  图片推荐:
我县近千艘船只进港避险
各地各部门“闻风而动” 全力以赴防汛防台
居民防台小贴士
普法宣传进农村
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仍是重头戏
时尚街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