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市民:城乡客运改革存在弊端 部门:综合各方因素 进一步完善规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7月06日 08:55:56

  近日,网友“666”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发帖称,自从我县部分乡镇实现了城乡客运一体化之后,却没给当地老百姓带来多少方便和实惠,反而造成了一些乘车方面的混乱。为此,他建议有关部门参考下宁波、杭州、上海等一些大城市的成功运作模式,给宁海百姓创造更便利的出行环境。

  “6月15日早上,我从长街乘车到宁海,才发现原来的中巴车已改成公交车,但票价还是9元,一点都没便宜。”网友“666”回忆说,当天他所乘坐的公交车跟以前的中巴车不一样,由于没有不能超载的限制,该车一路接客,导致车里人满为患。“以前我从长街乘车到宁海,基本上半个小时差不多,现在换成公交车后,要花五十多分钟,差点让我迟到。”

  该网友还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下班后去岔路,由于路上稍微堵了点,等他5点58分到达西站后才发现该站最晚的车次是5:50。“当时已经没车了,我只是很疑惑,为什么同样的城乡客运,长街最晚是6:25,岔路、桑洲这边却是5:50?能不能把车次再推迟点,让那些5:30下班的人也能赶上车?”该网友还说,岔路、桑洲、白溪、王爱等地也换了公交车,同样的颜色、同样的车型很大程度上加重了那些不识字老人的乘车困难。

  记者随后向县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咨询。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对上述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目前,我县力洋、桑洲、长街、前童、强蛟、大佳何、西店等地的班线均换了新车,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工作已经进入完善规范阶段,接下来,交通部门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结合实际,逐步加以调整,通过加强行业监管来完善我县城乡客运服务。

  关于票价、班次等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交通部门将会同物价部门重新核定,并在国庆节前后对具体票价进行调整,班次则是根据各乡镇百姓的出行习惯和实际客流情况来定的,因此出现了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末班车时间;至于岔路、桑洲、王爱、白溪等地客运车辆颜色都一样的情况,将通过编码来区别这4个区域的车辆。同时,交通部门将结合智慧交通项目,加强对车辆班次,服务的监管。

  (记者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图书馆记忆
·听爷爷讲党史故事
·宁海、临海两地老年京剧票友同唱...
·“雨剧”热播 这个夏天有点冷
·我为城市管理献一策
·六旬老汉钱包失而复得 好心司机不...
·市民:城乡客运改革存在弊端 部门...
·县公交公司全体驾驶员进行“五不...
·“青春治水、你我同行”
·跃龙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图片推荐:
开展渣土专项整治 争创更佳人居环境
跃龙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青春治水、你我同行”
听爷爷讲党史故事
秀水清流归自然 紫绿堤岸护民安
法官“巡诊”化解纠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