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标准之火 可以燎原
——宁海县交通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会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7月17日 08:48:25

  夏山如碧,暑气熏蒸。7月15日上午,我县在宁波旭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展开了五大溪流治理——白溪桥至千秋桥工程1标段交通工程现场观摩。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建设主管部门以及多家建筑企业、监理单位等相关单位负责人80余人齐聚现场,共同观摩了宁波旭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标准化示范工地建设初况。

  走进旭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大门,了然地划分为办公区、住宿区、食堂、停车区,平坦整洁的水泥路,生机勃勃的绿化,明显的“五牌一图”设置,具备通讯等信息化管理条件,此番优越环境,让观摩人员很难感觉到施工的影响。

  “各位来宾,墙上挂的是我们项目部的视频监控系统,它实现了对各个施工区域的全程监控,能立体掌握整个施工区域内动态,及时发现各种隐患。”跟随解说员,观摩团一行参观了旭野公司办公区,室内简洁宽敞,一名员工在紧盯着面前的施工场地监控。据介绍,该系统可将现场画面及时上传到公司,进行多级监督,从而实现管理智能化。

  出了办公区,观摩人员一行向田洋交通桥施工现场走去。在这里,可以观察到桥台、桩基已经初步成型。“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河道危险,请勿靠近”、“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观摩线路周边结合作业条件、施工环境等因素设置有相应的安全标志,保障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切实实现了安全管理标准化。

  在观摩过程中,两个大棚引起了不少观摩者的注意,据解说员介绍,大棚是用来完成几个独立部分的施工场地,分为钢筋堆放区、加工区、半成品区、成品区。如此分区可使周围的钢筋与木板齐整地摆到物架上,不仅有效解决了物料随意摆放的现象,也能让操作场地变得井井有条。

  记者了解到,我县为贯彻市里提出的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理念,已按要求对越沙线削壁岭隧道及接线工程、枫槎岭三期及城逐线公路BT工程三个重点工程进行了“标准化”建设工作。此次将标准化管理理念植入一般项目公路建设中,意在以点带面,树立“示范工程”、“标杆工程”,并不断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营造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氛围,从而进一步提高我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见习记者徐欢欢通讯员谢久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开展消防演习 增强安全意识
·我县成立首家大型水稻专业合作社
·我县启动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补查...
·我县举行第三届农家书屋读书节活动
·胡陈举办水蜜桃节凝聚灾后自救力量
·跃龙“村社联姻”区域化党建全覆盖
·宁海供电公司QC成果首次获全国一...
·宁海开出浙江省第一份青菜价格指...
·我县5家企业入围“市综合百强企业”
·县总工会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图片推荐:
开展消防演习 增强安全意识
邮政速递送达首份高校录取通知书
台风天,他救起河中命悬一线的孩子
修补沥青路
暑期学书画
风雨之中见本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