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法院街头曝光“老赖”显成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7月21日 08:55: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余亚亚)自今年4月底县法院首次在街头大屏幕曝光“老赖”以来,共有8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还款金额累计达30余万元。

  2014年3月,宁海某汽修公司5名员工被银行告上了法院,要求5人归还借款本金及相应的利息5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一直未能全部履行完毕。今年4月,县法院将5人纳入了第一批曝光名单中。在得知自己的照片、信息被晒在了街头大屏幕上,5人陆续赶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并要求法官把他们从曝光名单中撤下来,目前该案已经全部执行完毕。

  在不同的公共场所曝光“老赖”,已成为当下法院解决执行难的一项执法利器。一方面,可以让失信被执行人在社会公众的监督下无所遁形;另一方面,可以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制意识,起到警示预防作用。据悉,近日该院将曝光第四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有30余名。此次除了在大屏幕上进行曝光,还将在该院官方微信及宁海当地的公众微信号上进行同步曝光,进一步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党员志愿者致力于青少年暑期安全...
·4000元机票钱一赖就是4年
·女子跌落20米高的山崖 警民合力营...
·暑期体育类培训火爆
·玩,还是被玩这是个问题
·深甽募捐10万用于小轩轩后续治疗
·假日课堂进法院
·洗手也要讲科学
·县国资局清理注销银行账户
·县法院街头曝光“老赖”显成效
  图片推荐:
榧农领上“及时肥”
党员志愿者致力于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
假日课堂进法院
暑期体育类培训火爆
洗手也要讲科学
省长李强来宁海调研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