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华山小学摔跤队蝉联市运会十连冠
斩获10金、4银、6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04日 08:32:07

  比赛胶着,难舍难分

  “攻他下盘,防守,快防守!”已经结束比赛,在一旁观战的张勇顺、钱程等华山小学摔跤队的成员正为场上的队友加油鼓劲。日前,宁海县金阳小学体育馆内呼声雷动,宁波市运动会(青少年部)摔跤比赛正在激烈地举行,代表我县参赛的华山小学摔跤队频频传出好消息。在此次比赛中他们共斩获10金、4银、6铜,成功蝉联宁波市摔跤比赛十连冠。

  华山小学摔跤队自2004年成立以来,摔跤项目的相关学校课题在省、市、县多次获奖。摔跤是华山小学特色项目之一,在宁波市有很高的知名度。学校因此先后被授予浙江省体育特色学校,省、市、县摔跤训练基地。同时获得“市群体体育先进单位”、“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省体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很多县市的口号是‘以打败宁海为荣’,这充分说明了我们摔跤队的竞技水平在整个宁波市遥遥领先。从我们摔跤队走出的葛轩晨最后还入选国家队了呢!”华山小学副校长童杰刚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共派出26名队员参赛,小队员们的表现都很出色,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团体总分我们都名列第一!”

  该次市运会摔跤比赛有190多名选手参赛,而我县队员过五关斩六将,取得骄人的战绩。说起这不得不提华山小学摔跤队总教练张旭。张旭原是浙江省摔跤队队员,曾荣获省摔跤比赛一等奖。后进入华山小学任教,一手组建起这个摔跤梦之队。

  张教练身材魁梧,表情严肃,正出神地盯着在场上比赛的秦宗跳。“防守!”他嘴里不时咆哮几句,为队员进行战术指导。直到看到秦宗跳死死将对手压在身下,取得比赛胜利才流露出轻松的神色。“只要是摔跤的好苗子,我们一个都不能放过!”张教练匆匆说了一句,又跑去为下一名队员进行指导。在摔跤队内,张教练爱惜人才可是出了名的。为了选拔优秀的摔跤选手,他曾在夏天顶着40摄氏度的高温,开着摩托车在各个乡镇进行队员选拔,为省市输送体育人才。此外,从国家队退役的平海燕教练也是该摔跤队常任教练之一。

  摔跤运动集技术、力量、灵敏、柔韧等多方面能力于一体,是一项综合性非常强的体育项目。据了解,华山小学十分重视每个学生的体能训练,并以摔跤运动为载体,充分挖掘运动资源,创编摔跤游戏。“我们每天课间操做两套操(广播体操和摔跤操),每节体育课保证10分钟时间作为摔跤游戏的活动时间。”童杰刚告诉记者,“通过以摔跤为基础的趣味运动,增强学生身体的灵活性,协调性以及耐力力量,达到预期的全员健身效果。学校在全面普及基础上,筛选出优秀人才,参加省市级摔跤比赛,并向省市输送体育人才。现在我们每年都会向宁波市体校输送6—7名摔跤人才。”

  昨天刚拿到金牌的葛光伟正是华山小学向宁波二校体校输送的学生之一。今年十五岁的他已经在摔跤场上摸爬滚打了三年多,现已经是体校训练小队的队长。“接下来要去参加省级比赛了。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能进前三名的把握还是挺大的!”葛光伟腼腆地笑着说,“尽管如此,接下来的训练还是不能放松!”

  (见习记者曹维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健全完善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
·强蛟40余渔民遭日军杀害 民众奋起...
·军人“荣誉榜”伴青春同行
·岔路镇瞄准污染源打好治污“歼灭...
·西店镇:上半年外贸进出口领跑全县
·我县举办提升发展规划研究能力研...
·县领导调研征兵工作并慰问应征青年
·县领导高温慰问重点工程建设者
·三国智慧
·赏荷观莲正当时
  图片推荐:
军人“荣誉榜”伴青春同行
强蛟40余渔民遭日军杀害 民众奋起英勇抗击
给企业一线员工送清凉
永不放弃 执着追梦
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 市民争相收藏纪念邮票
高温慰问一线消防官兵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