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法治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法院“内外兼修”着力整改落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6日 11:07:05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自全县整改落实工作开展以来,县法院对照中央、省、市、县委关于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的要求,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着力在对内强化队伍素质和对外提升司法公信上进行整改落实。

  强化学习教育,司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建立日常业务学习制度,为全院审判人员发放法律类书籍,提高审判人员的司法能力和水平。建立青年法官培养机制,要求新招录干部在担任村务助理期间做到每月有计划和小结,每季度撰写工作体会与感想。实施法官专业化养成计划,组建法官“自组织”业务学习团队,力争使每位法官拥有自身专业特长。

  加强理念教育,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开展以“态度决定一切”、“赢在执行”、“细节决定成败”为内容的“三项工作理念”教育活动,以“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加大执行力度,并健全执行联动网络,加强与县公安、房产、工商、银行等部门的协作,完善网上“点对点”执行征信和查控机制。

  坚持党风廉政制度化管理,纪律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带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健全“廉政监督卡”制度,加强审务督察和司法巡查,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司法礼仪的自觉性。开展“作风建设专题教育月”集中警示活动,加强整改,强化效果。

  密切联系群众,群众关切得到进一步回应。深入推进阳光司法,着力打造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三大公开平台,启用“阳光司法信息系统”,开展庭审同步直播,促进司法信息公开。深化涉诉信访制度改革,开通外网信访邮箱,完善院长接访日、庭长接访、信访例会制度等,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强化信访案件化解责任,截至今年3月底,化解率为98.02%。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小甲鱼蛋 免费领回家
·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天明阳光家园
·张桂芬:用心守候残疾丈夫26载
·嘀嘀打车,你会用吗?
·盗窃工业原材料 抓你没商量
·手机定位:只怕“有心人”
·共叙邻里情
·加强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
·国税党员慰问特困家庭
·我县将开展维修企业信用评价体系...
  图片推荐:
诗词朗诵比赛助推“中华诗词之乡”品牌创建
缑城沦陷49天 抗战热血洒缑乡
国税党员慰问特困家庭
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天明阳光家园
加强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
共叙邻里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