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享受“书式”生活
暑假图书馆天天爆满 借阅量翻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02日 08:53:30

  随着暑假的结束,县图书馆也度过了一年中最热的旺季,记者从县图书馆获悉,今年暑期两个月新增借阅卡超过1800张,是平时的两倍;图书馆的借阅量平均每天超过2500册,也是平时的两倍。

  青少年成借阅主力军

  暑假平日里一大早,图书馆门口就聚集了不少青少年读者,“原来是九点开馆,暑假期间,为满足读者阅读的需求,提早半小时开门,让读者在自修室自习。”负责人对记者说道。因为图书馆自习室环境安静舒适,所以暑假期间有很多学生前来学习,而一开馆,馆内的座位几乎“瞬间”就满了。每天到图书馆阅读自习的“主顾”,大都以学生为主,从小学生到大学生各个年龄段的都有,而且还有不少学生从就近的乡镇(街道)赶来图书馆看书。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借阅证一次可借10本图书,暑假之前,每天新办证的读者只有5人左右,一放暑假,办证人数暴涨,平时能达到30人左右,每逢周末更是“破半百”。借阅书籍方面,包括名著、经典游记等,文学类、漫画类以及动植物类等科普书籍,是学生比较喜欢的。

  为读者开展多样化服务

  “现在的图书馆受条件限制,在功能分区上有所不足,以往一些市民来图书馆为了纳凉而影响其他读者。我们平时都很注重劝导,尽量为大家创造一个安静的阅读学习环境,现在这样的情况基本已经没有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着借阅人数的增多,直接带来的就是图书馆工作量的增加。暑期图书馆还有不少学生志愿者,主要工作就是帮读者查找书籍,整理图书,分类排架等。今年暑假,大学生胡爽爽已经是第三次来做志愿者了,她告诉记者:“我喜欢整理书籍,还可以顺便在这里看自己喜欢的书。”

  据了解,为让更多读者能享用图书馆的现有资源,暑期县图书馆还举办了“移动图书馆有奖体验”活动。读者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将3000册图书轻松带回家,同时还可在手机的移动终端上完成个人借阅查询、新书推荐浏览、新书简介浏览等服务功能。

  (记者胡琦通讯员谢海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以雷霆之势推进“综合治超”
·征无止境 勇于攀登
·长街连浦学童开笔破蒙
·山村美景引来“洋”画家
·县审管办“四轮驱动”助推重大项...
·绿水青山勾勒美丽生态画卷
·吉利知豆电动车生产基地昨正式开工
·金融知识从小学
·理发师骆武创当选“宁波好人”
·抓鱼忘潮 车子桥下“泡澡”险被淹
  图片推荐:
长街连浦学童开笔破蒙
征无止境 勇于攀登
本地猕猴桃陆续上市
越溪乡人大代表督查环境整治工作
为“两美”再出份力
理发师骆武创当选“宁波好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