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开学经济火爆 传统现代各有买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09日 09:03:14

  9月初是每年的开学季,面对学生们纷至沓来,校园又呈现了久违的热闹景象。为开学做准备成了每个孩子和家长的“规定动作”。各大商场和超市纷纷“对症下药”推出优惠、促销活动,牢牢抓住家长和孩子们的眼球。记者逛市场,领略火爆的“开学经济——  

  文具是首选种类多品种全

  “哇,快看,这里有‘开学必备’,我都不用列表买了!”记者循声探去,发现在新华书店文具用品区,有一块彩色海报,上面罗列了小学各年级所需的文具。拿小学三年级所需文具为例,需购买:书包一个、自动铅笔一支、书立一套、双面胶一个、水粉画笔一盒、画笔包一个、学生砚一个、画毡一个、手表一个、手帕两块、卡套两个、教师节贺卡一套、羽毛球一套、体育考试项目(游泳装备)一套……具体是否选购由家长和孩子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决定。商家为了争夺商机,提前为孩子们规划好了文具套餐,如此方便令人称奇。

  为了追求更多的商机,文具用品越来越美观和耐用。记者在新华书店文具区,看到一排铅笔盒。迪士尼动画是文具装饰的永恒经典,印有迪士尼动画人物的铅笔盒和笔袋,价格在24至38元不等。卡西欧计算器是初中生的必备品,价格有98元、138元和198元三种。小小铅笔刨展现了商家的丰富创意,有米老鼠头形的,有机器人形的,有简单机械形的,有卡通玩偶形的,价格在十几到几十元之间。大部分笔记本价格在30元以下,水笔价格在2.5元左右。书包分为无轮书包和有轮书包,有轮可推拉的书包价格在400至800元之间,无轮书包根据材质、大小不同,价格各异。  

  开学换镜潮眼镜店推出优惠活动

  “我们店内的所有镜片和镜框均打8.5折。”新潮眼镜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迎接开学季,不少眼镜店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吸引近视的学生族前来购买。

  天明眼镜店推出了买镜框送镜片活动,499元的CD合金架,配送国产金盾1.60的树脂镜片。“如果度数很高,又希望镜片尽量薄的顾客,只需再补差价就可以。”天明眼镜店的销售人员说道。

  记者来到位于桃源路的大光明眼镜店,“这个夏季我们推出了买框架眼镜送近视太阳镜和满618元送电子秤的活动。”导购小李说。店内正有一位妈妈带着女儿前来选购,“女儿今年读初三,正是升高中的关口,学习压力较大,趁着空闲时间带她来检查一下近视情况。听说这里有送近视太阳镜的情况,想来看看。”记者逛了一圈眼镜店,发现价格在300至1000元不等,款式众多。  

  数码产品热销定位手表成热门

  记者来到同心手机大卖场,进门便瞧见一金色广告牌,上面写着“宝贝去哪儿?行踪全掌握,可以打电话的儿童手表火热抢购中。”几个醒目的大字,吸引了记者眼球。这儿童定位手表究竟如何?记者进店瞧了瞧。

  店员向记者介绍了热销的三款手机定位手表。“这些手表主要有四款功能,分别是语音对讲,可以和任意监护人随时随地通话和对讲;精准定位,上面有GPS导航,可以告知父母孩子所在的地点;足迹查询,可以随时查看孩子三个月内的运动足迹;防止骚扰,设置安全联系人,免除陌生人的骚扰,保护孩子安全。”三款中一款没有液晶显示屏,另外两款是液晶显示屏,价格为699元和798元,内插电话卡,和手机的使用方法相同。“这两款液晶屏幕的销量较好,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青睐。”店员说道。(见习记者彭沐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心回馈社会
·党群同心圆 守护广场文明
·低头族,你们是在玩手机还是玩命
·百姓热线
·自制运输索道 减少人力成本
·欢送新兵
·桥头胡街道网格化监管与安全大检...
·县初级保育员培训圆满结班
·茶院乡着力推动“无传销乡镇”创建
·大学生微电影明星大典考察团考察...
  图片推荐:
勤检查保安全
欢送新兵
自制运输索道 减少人力成本
党群同心圆 守护广场文明
爱心回馈社会
地产红阳猕猴桃在甬品尝推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