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两化融合”为传统企业插上转型“翅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11日 08:18:26

  日前,在建新赵氏集团物流部,仓管员小陈正在对刚到的物料进行入库登记,只见他手拿条码枪对着物料上的条形码轻轻一扫,屏幕上立刻跳出了该物料推荐存放的位置,于是他将物料放进货架并扫描一下货架条形码,整个数据就上传到了SAP管理系统,轻松完成了一系列的入库操作。等到领取物料时,小陈只需用手持设备扫描物料条形码,便能轻松找到存放位置。“相比以前的手工记录入库出库,不仅效率提高了,而且还减少了人为的失误,提高信息准确率。”小陈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小陈所使用的管理系统为SAP-WMS系统,是建新赵氏集团在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进程中引进的一套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将公司整个仓库划分成N个货位,方便人员管理,物料的入库出库通过系统可进行实时记账,确保了数据更新的及时准确,仓库数据准确率提高到99.9%。此外,库存数据还可以跟计划数据集成,通过流程控制和MRP工具,有效地减少产品库存,提高库存周转率。”物流部部长陈灵浓介绍说。

  在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的电焊车间,放眼望去,并没有多少工人,2条液压搬运车自动化柔性焊接机器人流水线正在紧张地工作中,另一条新的流水线也在安装调试中。“近两年来,公司投入5000万元实施‘机器换人’,极大地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减少用工60%,提高生产效率近200%,产品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9.9%以上,有力支撑了公司的转型升级。”该公司副总经理叶国云介绍说,实施“机器换人”是企业开展“两化融合”工作又一表现。随着飞转的机器,如意公司近年来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公司销售从2005年的4.2亿元增长到了2014年的8.2亿元,10年内实现销售翻一番。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两化融合”工作,立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际,一手抓推进传统产业“两化融合”,一手抓培育“两化融合”示范企业,从示范点抓起,稳步推进,大力促进信息技术在企业设计、生产、管理、销售等各环节的集成融合应用,不断提升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近三年来,全县共有20多个项目分别列入国家、市级专项计划,企业累计信息化投入达3000多万元,获得上级财政资金补助600多万元。继2014年建新赵氏集团入选国家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之后,今年,我县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和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也获此殊荣,全县总数达到3家,居全市前列。

  (记者陈丹萍通讯员范丽珏)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武警叔叔好阳刚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还敢以貌取物吗?
·辞去厂长变“护工” 11年照料老母亲
·灯笼里惊现马蜂窝 杀虫剂派上大用场
·祝福深情涌如潮 桃李情长致恩师
·通校生为何不夜自修了?
·人人参与健康生活方式
·危化行业消隐患确保防患于未然
·“特色小镇”建设大有可为
  图片推荐:
一条路开启一片繁华
危化行业消隐患确保防患于未然
人人参与健康生活方式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武警叔叔好阳刚
勤检查保安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