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条路开启一片繁华
——聚焦人民路综合改造整治工程系列报道之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10日 08:26:19

  图为改造后的人民大道效果图。

  9月9日上午,随着人民大道(兴宁路—桃源路)主车道施工围挡的完全封闭,人民大道综合整治工程正式拉开序幕,全长约1.2公里的路面和地下将迎来全面改造升级。

  道路是城市一项最基本的设施,从历史上看,道路促进了城市的形成与发展,加速了城市的经济繁荣。近年来,宁海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品位逐年提升,尤其是桃源北路改造扩建后成为一条贯穿新、老城区的迎宾大道,宁海的城市形象得到了跨越式发展。以人民路为中心的跃龙商圈不断发展繁荣,是整个城区人流、车流和商贸聚集的焦点,也是各类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市政管网交汇的中枢。然而,目前拥挤的道路、滞后的市政管网设施、陈旧的街容景观越来越满足不了城市发展和市民日常生活的需要,越来越制约了跃龙商圈蓬勃发展的步伐。为此,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票决确定对人民大道进行综合改造整治,项目东起桃源中路,西至银菊路,全长1.2公里,总投资约4亿元,并将桃源路至五街汇段打造成一条具有宁海亮点的特色景观商业街。

  “人民路综合改造整治是我县城市交通治堵的重要举措,市政道路拓宽改造,提高交通流量;建设过街通道,实行人车分流;挖掘停车空间,缓解停车难问题,是项目实施的重要目标。”县住建局副局长张伟平介绍,除了道路交通的改善,人民路综合改造整治还将对颜公河治污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凭借人民路综合改造时机,通过吸收社会资金利用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平战结合的人防工程,平时用于行人通行、车辆停放、商业经营,战时成为掩蔽、运输转移人员以及物资的重要场所,进一步推动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

  此外,人民路的改造也有利于市政基础设施的整体提升。目前人民路上设置的供水、供电、供气和通信等设施,不但布局混乱,呈现的是“空中蜘蛛网”,影响市容景观,而且其承载的服务容量已严重超负荷,无法满足区域功能需求。结合这次道路改造,这些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气、通信等管网将同步更新扩容。原有的架空线网将全部落地,改善市容景观;供电、通信线路全面更新扩容;供水管由原来的DN400管扩容改造为DN800管,确保区域供水需求;分设雨水管和污水管,实行雨污分流,在提高城区排涝排水能力的同时,实现“污水纳管”目标;新增引水管,引清水进入颜公河,进行水质置换,改善颜公河生态环境;新增天然气管道,满足周边居民燃气需求。通过对这些市政设施进行高标准重新整治改造,将会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记者王劲通讯员陈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干事创业当先锋 凝心聚力强基础
·地产秋果上市迟 外地橘子蜜柚先尝鲜
·开学经济火爆 传统现代各有买主
·新《广告法》9月1日起正式实施
·红心猕猴桃敲开农民致富门
·爱心回馈社会
·党群同心圆 守护广场文明
·低头族,你们是在玩手机还是玩命
·百姓热线
·自制运输索道 减少人力成本
  图片推荐:
勤检查保安全
欢送新兵
自制运输索道 减少人力成本
党群同心圆 守护广场文明
爱心回馈社会
地产红阳猕猴桃在甬品尝推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