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市民反映公共自行车故障频发
已进行系统升级 年底还有一批新车投入使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14日 08:04:29

  “今天去借公共自行车,发现卡被锁住了!”市民张小姐表示,“之前已还了自行车,但现在卡还显示为在借状态。卡被锁住了!”她身边的很多同事也碰到了类似情况,昨天张小姐带着一叠卡去解锁。而李小姐则是对自行车老旧,经常掉链子,刹车失灵等问题颇有怨言。

  记者走访一休公园、宁波银行、淮河路口等公共自行车站点,发现站点内的自行车总体上看起来的确较为老旧。记者尝试借了几辆自行车出来,检查了下刹车片,发现刹车失灵情况确实存在,但是总体上不影响使用。而在这几个站点中,也遇到两辆车存在掉链子的情况,不能骑行。与此同时,记者还观察到,有个别车子车胎没气,骑起来相当费劲。在宁波银行、淮河路等站点,借车还车都比较顺利。而在一休公园站点,记者还了自行车之后,发现卡却读不出已还车的信息。接着去借其他的车,同样显示卡已租车的状态,卡彻底被锁住了。

  随后记者来到宁波绿畅自行车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反映了借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因为宁海的公共自行车已建设有近四年了,自行车折旧率较高也实属正常。”该公司运营总监徐先生表示,“这几年我们也一直在更新自行车,今年年底又将引进一部分新自行车投放使用,替换一些老旧的车辆。”

  记者还了解到,在今年五月,该公司已增加两名站巡人员,主要是对人民大道、中山路等地站点进行巡视,对车进行充气、装链条等较为简单的修理。同时还安排两辆车对自行车进行调度,并把刹车失灵等问题车拉回仓库在24小时内修理完毕,重新投放使用。并设有一个技术部,对自行车桩位等中控设备进行维护。

  而对于卡容易锁住的问题,徐总监表示:“今年六月我们对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进行升级,可以大大减少因桩位故障引起的‘此卡已租车’的现象。”

  据悉,升级后的新系统给市民带来了全新的租还车体验。1、支持远程解卡。当卡被锁住,只需拨打4008-900-111,进行远程解卡。只需等几分钟后,又可重新借车(前提是您已经还车)。2、支持异桩还取车。当您还车时,遇到车子锁住但刷卡没反应时,可到邻近桩位刷卡还车。同样,租车时,刷完卡但车无法取出,只需等待约四十秒,待该车自动锁回,再次刷卡确认还车后,再到邻近桩位刷卡便可取出该车。

  (见习记者曹维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农信联社慈善基金慰问民工子弟学...
·福协开展关爱残疾职工活动
·别样教师礼 浓浓警民情
·我县第一批新兵踏上军旅
·中秋国庆双节叠加引爆旅游市场
·一封家书引发的感恩思辨
·凉风中飘来甜糯的味道,秋来了
·已进行系统升级 年底还有一批新车...
·给火龙果树修剪枝条
·河洪村民“结缘”重点工程建设者
  图片推荐:
中秋月饼送老人
筑巢引来金凤凰 平台闪耀科技光
我县第一批新兵踏上军旅
给火龙果树修剪枝条
别样教师礼 浓浓警民情
农信联社慈善基金慰问民工子弟学校教师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