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许家山来了“洋画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16日 08:17:23

  “村落太神奇了”“这才是想象中的古老的村庄”。日前,“意大利画家画宁波”部分画家一行10人来到许家山进行创作考察。

  据了解,许家山的历史可追溯到清乾隆时期,是宁波市内现有建筑群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石屋古村,也是浙东沿海山地石屋建筑群落的典范。县委、县政府对许家山的保护与开发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不断完善许家山的基础设施,打造盘山公路,开发相关景区,深入挖掘石头村的人文底蕴,将许家山成功打造成具有本土特色的旅游景点,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慕名前来。

  当一行人经过骡马古道时,画家们纷纷表示很感兴趣,说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东方文化。穿过情人巷,走访民居遗址,仰望千年黄杨,最后他们来到了许家山广场。在广场上,画家维其尼通过翻译对记者说:“许家山是我在宁波看到的最美的村庄。太震撼了!许家山石头村竟然保存得这么完好,整个建筑群艺术性非常高。”画家克拉格罗斯表示,今天的实地考察让他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有了更直观立体的感受,通过许家山几百年的石头建筑与意大利的历史进行对比,能更加准确评价比较两国的历史文化,非常有利于艺术创作。“村里还生活着很多村民,这是一个‘活’的村落,建议你们做好传承和保护。”画家毛雅尼建议。他们表示,将会从村落的布局、石头的颜色、当地人的生活场景与饮食等角度去展开创作。

  (见习记者颜燕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高强度推进 高品质打造
·居民选举“话事人”
·“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吗?
·节水从我做起
·岙胡酒文化源远流长
·我县弟子刁伟国前往助阵
·星星社团,让每颗星星都闪亮
·小升初学生,心理怎么“断奶”?
·银河居民爱阅读乐写作
·良好形象迎接省级卫生镇验收
  图片推荐:
专家为我县油茶种植“支招”
良好形象迎接省级卫生镇验收
岙胡酒文化源远流长
银河居民爱阅读乐写作
“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吗?
节水从我做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