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旅游更惠民 全民乐健身
——宁海县旅游局、宁海县体育发展中心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25日 08:54:19

  昨天上午,宁海县旅游局、宁海县体育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旅游产业发展、登山步道、全民健身等问题与广大市民和网友进行了沟通交流。

  宁海旅游资源的优势在哪里?

  叶同学: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这个国庆想邀请同学来宁海玩,平时虽然经常向别人介绍自己的家乡宁海是中国旅游日发祥地,但真正让我介绍宁海旅游资源优势又说不清楚,请问宁海旅游资源的优势在哪里?

  县旅游局答复:宁海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县内山、水、海、岛、泉、礁一应俱全,在全国县级城市中可谓首屈一指。据统计,我县共有等级旅游资源单体272个,其中,自然类旅游资源与人文类旅游资源有79个和193个,是浙东地区旅游资源最全、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生态环境优越。县域山水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62.58%,全年空气优良率98.1%,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二是海洋资源禀赋丰富。宁海是海洋大县,海域面积达27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218公里, “港、涂、岛、渔、景、能”等海洋资源组合优势明显(拥有150多处海洋旅游景观,44处岛屿资源,涵盖6大旅游主类)。三是人文资源具有独占性。宁海建县至今已经有1700多年历史,曾涌现出方孝孺、胡三省、潘天寿、柔石等历史名人,是“中华游圣”徐霞客所著《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也是中国旅游日的发祥地。至今仍保留着众多古村古镇、名居古建等物质文化遗产与耍牙、平调、泥金彩漆、木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如何实现全民体育健身?

  网友宁海寻找梦想:在开展全民体育健身方面,县体育发展中心有什么具体的计划?

  县体育发展中心答复:当前各级政府对全民健身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全民健身的全民化、社会化、产业化已成为必然趋势,近期我县将充分利用户外运动的资源优势,从三方面推进全民健身计划:

  一是政府集中举办大型赛事。10月18日-11月8日将举办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大会设置三大板块十项赛事,其中大部分赛事都设有群众体验项目;2016年将举办宁海县第九届运动会;今年10月至明年4月将举办第四届“千里走宁海”活动,每月一站,共七站。

  二是社会化举办公益性赛事。我县登记注册体育社团(包括户外俱乐部)50余家,不定期举办一些赛事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全民健身的蓬勃发展,成为我县全民健身的有力补充。

  三是培育经营性体育场所,提供健身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扶持等措施,扩大规模,多点分布,规范服务。

  四是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目前文件起草、运行方案等基础工作已准备完毕,并将于近期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争取在年底前实施。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法院里的“绿叶”
·让旅游更惠民 全民乐健身
·欢欢喜喜迎中秋
·财税局开展廉政知识测试
·跃龙严防干部“节日病”
·许家山石文化展示馆十月开馆
·客渡运船舶节前安检
·我县三件美术作品入选全国(宁波...
·县果业协同创新中心:让科技哺育...
·迎国庆 颂祖国
  图片推荐:
迎国庆 颂祖国
县果业协同创新中心:让科技哺育农业更显成效
让旅游更惠民 全民乐健身
欢欢喜喜迎中秋
大佳何“两美”建设显成效
十二年的爱心坚守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