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好心姑娘 雨中送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6日 10:05:49

  我常去外环路兴业银行大门广场,在两侧的桂花树下晨练。一天早晨正在活动,突然下起大雨,我刚想进屋内暂避时,银行里走出两位身着黑色工作服颈系白围巾的姑娘,给我送来两把已打开的铁柄黑布雨伞并为我撑起。见我一头白发,手扶拄杖,坚持要送我回家。我真觉得过意不去,又怕拂了姑娘们尊老的好意,于是接过了雨伞,但再三谢绝姑娘们陪送回家的提议,自己回家,遗憾未曾问得姑娘的芳名。今借《今日宁海》报一角,为两位好心的姑娘点赞:

  绝色佳城人也娇,银庄豆蔻更妖娆;

  深情衷比延宾发,敬老情同进圯桥。

  凝聚爱心扬孔墨,形成风尚颂唐尧。

  柳风拂面三春暖,樨桂飘香十里遥。

  至此,忽又联想起十字街口梳理交通秩序的红衣少年,深夜仍在陋巷的银发夜巡队,绿色通道中集结的便民自行车……如此等等,无不传递着爱心的火花、和谐的结晶、人间的温暖。

  我为我们宁海有这样的新风尚好风气而感到无比骄傲。(通讯员金山谷)

录入: 章云惠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部署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
·第十二届“宁海之秋”群众文化艺...
·县老区办荣获“贵州省社会扶贫先...
·《商会宁海》数字版在宁海新闻网...
·全县契约式家庭医生服务工作全面...
·送医下乡进桑洲
·“会站家”一体化暨“职工之家”...
·我县扎实推进“平安交通”建设
·旧貌换新妆 共享休闲美
·奉献无悔青春 铸就忠诚警魂
  图片推荐:
送医下乡进桑洲
2015“宁海之秋”群众文化节展演花絮
县总工会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创新春风潜入业 纺化平台驱发展
浪漫“紫藤花园” 让风景住我家
免费定制康复辅助器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