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创新春风潜入业 纺化平台驱发展
——走进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3日 08:45:33

  走进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大门,便看到工人将一桶桶纺化助剂整齐装载大货车上,准备运送到全国各地。“我们公司在广东、福建、河北、内蒙各地均设有办事处。部分产品出口东南亚、澳洲、欧美地区。现在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嵌段硅油、丝光平滑剂供应商之一。”该公司常务副总郑总笑着告诉记者。

  2000年宁波润禾从做单一的羊毛丝光平滑剂起家。2003年,建设自有厂房,开始从事羊毛、牛绒、冰麻、尼龙等各类高档的纺织印染助剂产品研发。2007年以后,浙江润禾有机硅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浙江润禾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相继成立,并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征用了80亩土地,拟建设投入使用。

  风雨十五载,润禾已成为一家专业从事有机硅纺织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相继创立化学纺织品研发中心和有机硅新材料研发中心,旨在打造一流纺化创新技术平台。润禾化工现拥有17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及完善的研发试验措施。在研发中心,各类新型研究仪器夺人眼球,显示屏幕上各项测试数据让人眼花缭乱,而研究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计算。“我们运用最新的精细化工技术、纳米技术、高分子材料技术和纺织印染技术致力于产品研发,旨在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并积极改善纺织印染后整理加工中存在的缺陷。”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润禾不断加大对技术创新和自主研究的投入,仅2014年,合计研发投入达1549万元。

  短短几年的发展却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这和公司坚持创新协同、人才发展战略息息相关。公司与浙江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在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纺织助剂、有机硅新材料领域开展了合作。2014年润禾向浙江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投入105万元科研经费,建立联合实验室,合作开发新产品;并作为合作院校的研究生实习基地,设立润禾奖学金,全额资助武汉纺织大学东南亚国家留学生留学费用。

  “公司还特别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郑总表示,“现在润禾三家公司共有员工272人,大专及以上人员158人,占比达到了58%,其中高级工程师3人,外聘教授和专家4人。”通过人性化的工资制度与福利待遇和股权激励,公司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与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并不断加强企业的文化建设以增强员工与公司的凝聚力。

  2013年润禾成功推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D4H(主要适用于电脑芯片的浸渍)、七甲基三硅氧烷、有机硅表面渗透剂等产品,并获得世界上最大的脱模剂生产商美国艾其森林公司和世界500强德国汉高化学品公司的认可。2014年3月份成功开发出超越美国通用公司的产品SRS嵌段硅油技术,价格却只有国外产品的60%,应用性能超过对方,大大提高了企业产品的竞争力。目前宁波润禾申报发明专利20多个,已授权拥有7个发明专利。2011年获得“省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称号,2013宁波市企业技术创新团队,2014年宁海县工业综合实力50强,“润禾”获得宁波知名商标……路漫漫其修远,创新协同的春风,将让润禾的发展之路越来越宽阔! (记者曹维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企业家捐助县救助管理站一批设备
·预防糖尿病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
·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改革启动
·浪漫“紫藤花园” 让风景住我家
·免费定制康复辅助器具
·八面来风
·县市场监管局西店分局推进药店监...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持
·大佳何提升农村环境有实招
·科技园区开展“宣廉促廉进工地”...
  图片推荐:
县总工会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同家园 同梦想”
京剧票友共享国粹
关爱残疾人爱心在行动
江南博物馆展出100多种竹编艺术品
情系社区 为民解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