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买到人心”才是真正的“收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8日 08:54:53

  叶子

  在“双十一”的抢购氛围中,总会有不少消费者做出比较冲动的购买决定,笔者也不例外。但在等待、收到包裹的过程中,却经历了气愤和感动两种截然不同的心境。

  先说气愤,在双十一前,笔者在客服的推荐下,把一块电池放到了购物车。以双十一的价格拍下后,第二天另一名客服发来消息说,这块电池与笔者的电动车型号不配,还改换同价格的另一款,但这款同价格的商品没参加双十一活动,要笔者加价。明明是报了电动车型号,在客服推荐的前提下拍的,现在另一名客服却来了另一番说词:要么加价,要么退货,你自己看着办。但退货却有一个前提,要强制写上是笔者自己“拍错了”,对方没有任何过错。自始至终,笔者没收到对方任何歉意的表达外,还要被“过错”,心情可想而知。

  再说感动。在上海一家书店买了十几本书,收到包裹发现对方发错了一本。和客服沟通,客服在道了若干遍歉后,提出了一个较为合理的解决方案:为了不麻烦笔者退货,收错的书如果不退算特价,少的那本书,他们马上发货,并赠小礼品。说实话,这几本书本来就是双十一特价买的,店家想必也没赚多少钱,但现在又要在特价的基础上再特价,反倒让笔者在感动之余又有些不安了。

  同样都是店家的错,一家把消费者强制为过错方,双十一的价格,本就不赚钱,你爱买不买!另一家却积极提出让步消费者的方案。哪种店家能让消费者第二次“买单”?毕竟,很多时候,消费者买的不仅仅是一件物质化的商品,而是在追求一种情感和价值的双重满足。如果客户买了产品却“心情不爽”,相信下一次想让客户主动走进店里再次购买产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据了解,今年双十一排行榜单进入前十的大多是在线下拥有良好品牌基础、口碑和诚信度比较高的实力型企业。从这些企业过去的购买评论就会发现,很多网友不仅是对这些品牌的产品感到满意,更多的是对售后服务以及客服的服务感到满意,是一种综合价值的满足,而不仅仅是满足于对产品的购买。而上文这家品牌电池销售商却只是为了追求双十一的数据好看,没有良好的售后服务心态,不顾及用户的感受,最终失去的将不止是销售额,还有品牌的口碑。

  如果说产品质量是企业的左腿,那么售后服务无疑是品牌的右腿,只有左右腿并行,品牌才能越走越稳。所以,当商家对一天900多亿的销售数据津津乐道时,还要明白数据只不过直接显示了商家双十一的业绩,并不代表企业获得了真正的“收益”。真正的收益还是要看“退货率”和“好评率”。如果退货率居高不下,差评遍地开花,这种买不到人心的交易,就不算成功。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环卫职工开展技能大比试
·梅林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事故猛于虎 演练在平时
·黄坛小学开设书香新园地
·这位三轮车夫,好样的!
·街头新骗术:自称香港人骗走大妈...
·开展紧急救护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失独老人大病有保障
·深甽镇平安知识宣传入村入户
·强蛟镇三项举措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图片推荐:
扎牢思想“篱笆” 筑起自律“防线”
失独老人大病有保障
开展紧急救护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黄坛小学开设书香新园地
事故猛于虎 演练在平时
环卫职工开展技能大比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