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街头新骗术:自称香港人骗走大妈手机
陌生人提出涉及财物求助时需警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8日 08:41: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尤吉吉)市民心目中骗子的形象是怎么样的?警方表示,骗子不都是躲在黑暗处打电话发短信的,也有打扮得光鲜亮丽,一本正经的。这不,市民张女士就遇到了一个。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10月12日,张女士吃完晚饭在外面散步。这时,一辆灰色的奥迪车在张女士身边停下来,一名衣着光鲜、说着不标准普通话的男子,自称是香港人,不认识路,希望张女士能帮忙给他带个路。好心的张女士同意了。上车后没多久,那名男子又说要借张女士的手机打一个重要电话,而且希望张女士能暂时回避。出于礼貌,张女士决定下车等候,但没想到刚关上车门,那辆奥迪车就开走了,无论张女士怎么呼喊都不停下。这时,张女士才意识到自己碰到了骗子,于是马上报警。

  据警方介绍,类似的骗局各地时有发生,我县市民应提高警惕。这些骗子往往针对涉世不深的年轻女性,冒充“香港人”“新加坡人”等特殊身份,以“手机没电”“迷路”“需要银行卡汇款”等理由骗取受害人身上的现金、手机、银行卡等物品。因此遇到陌生人提出涉及财物的要求时,一定要警惕,不要被陌生人的外表迷惑,更不要轻信陌生人的一面之词。如遇可疑人员,及时拨打110报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扎牢思想“篱笆” 筑起自律“防线”
·岔路镇“以点带面”合力攻坚环境...
·文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明日开幕
·家庭医生“签”回家
·力洋镇创新举措助推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县加强排查严防地质灾害
·我县入选浙江传统戏剧之乡
·第三期新世纪发展论坛暨县委中心...
·助圆城市“夹心层”的安居梦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扎牢思想“篱笆” 筑起自律“防线”
我县种粮大户亩产超千公斤
志愿者平安巡逻促平安
学党章 守党纪
生姜开花
七巧板“拼”智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