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花小钱享大服务
家庭医生“签”回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8日 08:22:58

  “听说只要跟医生签约了,以后看病吃药都能优先优惠,还能享受很多服务呢。”日前,在杏树社区卫生服务站,72岁的王桂芬老人开心地对记者说。

  王桂芬老人身体不错,就是有高血压,每个月都会定期到服务站来量血压,然后根据身体状况调整药量。“我们年纪大的人跑大医院是吃不消了,孩子们上班也忙,所以平时身体有不舒服总会先找社区医生。”她告诉记者,以前虽然每月一次到社区服务站开药、量血压,但也麻烦的,排队挂号,量血压再排队付钱,来一趟就要一上午。“现在有了签约医生,一些慢性病药的配药量还能增加到两个月,身体不舒服可以随时打电话给签约医生,确实非常方便。”

  今年我县首先在城镇居民中全面启动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居民通过家庭医生转诊能享受到更高的医保报销比例,配药也更方便。家住西店镇的谢爱珍得知这一消息后,也是早早就赶到西店镇卫生院跟医生签约。她告诉记者,自己患有糖尿病、高血压,所以在签约的时候就找了擅长这方面疾病的叶剑医生。“万一有些疾病在卫生院治不好,签约医生还会免费帮忙预约转诊上级医院,而且还会提供全程健康管理服务,我们是花了小钱买了大服务。”

  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谢永富介绍说,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为平台,医疗卫生机构协作为支撑、部门与社区协同为保障,通过全科医生为主体的服务团队,以辖区内居民需求为导向,提供连续、综合、便捷、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目前以户籍家庭慢性病人、60岁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为签约主要对象,逐步实现城乡居民全覆盖。据介绍,居民签约医生服务费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签约居民个人分担,现阶段暂定年人均150元,其中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签约个人各承担50元。

  目前,我县各卫生院已创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47个,共计224人,准备担起健康“守门人”责任,做到服务机构实施率达100%。家庭医生制服务以组建团队方式提供,服务团队成员以全科医生为主体,公共卫生医生和社区护士为骨干,选择配备若干健康管理师、康复治疗师、心理咨询师、医学营养师、社(义)工等共同参与,截至目前已经有200多名居民参与签约。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助圆城市“夹心层”的安居梦
·八面来风
·七巧板“拼”智慧
·生姜开花
·百姓热线
·喝了酒取钱 上个厕所银行卡内少90...
·我县老年钓鱼队宁波比赛获佳绩
·第三届优秀人力资源经理奖揭晓
·跑步机上跑死人,怎么跑才科学?
·志愿者平安巡逻促平安
  图片推荐:
我县种粮大户亩产超千公斤
志愿者平安巡逻促平安
学党章 守党纪
生姜开花
七巧板“拼”智慧
送医下乡进桑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