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种粮大户亩产超千公斤
破浙江省亩产纪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7日 08:29:02

  图为专家组正在现场评测亩产。(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 11月15日,受浙江省科技厅委托,中国水稻研究所组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县越溪乡大宋塘105亩“春优927”示范方进行了现场实割测产验收。

  专家组在考察示范方的基础上,采用随机抽样的方法确定三块田,进行全田机械实割,经过扬净,折合成标准含水量稻谷产量。最后三块田的测产结果如下:一号田块面积1.147亩,实际平均亩产1055.0公斤;二号田块1.09亩,实际平均亩产956.6公斤;三号田块1.20亩,实际平均亩产1035.6公斤。根据上述三块测试田测产结果,最后测得该百亩示范方平均亩产为1015.5公斤。

  这一产量打破了浙江省单季稻原有百亩方纪录,是我省第一个冲破水稻单产1000公斤大关的县。该百亩方种植的品种为“春优927”,由中国水稻研究所育成,该品种具有早熟、抗病抗倒伏性好、产量高等优点,是具有推广价值的新品种。该百亩方由越溪乡种粮大户应可省种植,采用宁海县农技总站推广的单季稻高产栽培新技术,在今年天气低温多雨的不利情况下,仍然创造了浙江省2015年单季稻百亩方单产的新突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宁海县反馈巡视...
·好心姑娘 雨中送伞
·避防骚扰 “实名”为先
·平安大道建设问题
·五丰加大平安社区宣传
·车河试水特色博爱项目兑换空间
·小棋手吴睿佳再创佳绩
·“图书馆走进文化礼堂”到岔路上畈
·一天一场雨 本周下不停
·交警提醒:行车应保持安全车距
  图片推荐:
送医下乡进桑洲
携手治环境
“图书馆走进文化礼堂”到岔路上畈
小棋手吴睿佳再创佳绩
车河试水特色博爱项目兑换空间
五丰加大平安社区宣传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