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宁海县反馈巡视情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7日 08:22: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周韵健)经省委同意,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宁海县反馈巡视情况。2015年11月16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蒋永志、副组长金信地向县委书记褚银良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志明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之后,召开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宁海县巡视情况反馈会,蒋永志作了讲话,金信地代表巡视组向宁海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邱志明和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先后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褚银良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蒋永志指出,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7月30日至9月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宁海县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蒋永志强调,下阶段的整改工作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与省委关于做好本次巡视整改的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使整改任务落地生根;用好巡视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用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取信于民。

  金信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海县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措施有力,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完善党内议事规则和重大决策机制,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但巡视中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些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谋取利益;土地出让、征地拆迁等领域违规操作明显,存在利益输送嫌疑;工程项目招投标违规问题反映比较集中,存在腐败隐患;国有资产缺乏监管,财政资金遭受侵蚀;农村基层腐败问题突出,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多发。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一些领导干部参与赌博,婚丧喜事大操大办等社会不良风气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一些领导干部担当意识不强,破难攻坚劲头不足;一些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较为突出。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少数党员干部政治规矩意识较弱,党性观念不强;农村宗教场所监管乏力。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子女亲属就业谋取私利;干部使用管理不够严格,用人导向存在偏差;执行干部人事规定不够严格,组织审批把关不严;有些领导干部没有如实申报个人财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金信地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二是坚持严字当头,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坚持聚焦“四风”等问题,形成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的新常态。四是严肃查处干部人事弄虚作假的问题,提高选人用人规范度和公信度。

  金信地强调,宁海县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宁海县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邱志明强调,宁海县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县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行动上积极主动,分清问题类型、主次和严重程度,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同时提升制度化反腐的能力,自签收巡视反馈意见2个月内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

  杨立平强调,宁海县委要以最鲜明的态度抓整改,在政治上更加清醒、态度上更加坚决、行动上更加坚定、措施上更加有力,切实把整改责任扛起来。要以最有力的举措抓整改,强化责任、细化举措、严格督查,按照“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制定计划,使整改工作项目化、责任化、阶段化。要以最严格的责任抓整改,各级党委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承担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监督、勤于监督、善于监督,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干部创业正能量。

  褚银良在表态时说,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出的是一剂“祛病良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正视反馈问题,主动抓好整改,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任务,分解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方向、具体措施和完成期限,确保每条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每项整改问题销号到位。要深挖问题根源,确保标本兼治,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用好巡视结果,把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快建设“两美”宁海。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宁海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县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县政协专委会主任;县纪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近五年退休的县级领导等列席会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心姑娘 雨中送伞
·避防骚扰 “实名”为先
·平安大道建设问题
·五丰加大平安社区宣传
·车河试水特色博爱项目兑换空间
·小棋手吴睿佳再创佳绩
·“图书馆走进文化礼堂”到岔路上畈
·一天一场雨 本周下不停
·交警提醒:行车应保持安全车距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送医下乡进桑洲
携手治环境
“图书馆走进文化礼堂”到岔路上畈
小棋手吴睿佳再创佳绩
车河试水特色博爱项目兑换空间
五丰加大平安社区宣传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