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避防骚扰 “实名”为先
——记者调查宁海手机“实名”运行现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6日 10:10:33

  核心提示:工信部宣布9月1日起手机实名制,要求办新卡提供身份证,未实名认证的老用户要补办登记。如今政策已经出台两个月了,手机实名制在宁海实施的情况如何?日前,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调查显示,宁海各大通信运营商及代售点均严格按照工信部有关要求,严格推行身份识别办卡制。同时,手机实名,对于普通民众避防骚扰,意义重大。

  营业厅须携本人身份证办卡

  在桃源中路一家移动营业厅里,记者作为一名普通的顾客咨询了前台的客服人员,说想要办理一张新的手机卡,工作人员问记者:“您带身份证了吗?”记者回答说:“没带身份证可以吗?”对方斩钉截铁地回答:“没有身份证不能办理。”记者随后又说:“可以用自己家人的身份证办理吗?”对方仍然说:“不好意思,办卡必须出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持别人身份证帮别人代办也行不通。”

  记者在联通和电信的营业厅得到的答复都是一致的。“我们从去年开始就进行了手机实名登记工作,只要用户到营业厅来办理业务,我们都要求他们进行实名登记,否则业务无法办理。”宁海县移动、联通、电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自2015年9月1日起,宁海县城所有代理网点办理手机卡包括移动、联通、电信等多种SIM卡,都需要本人持有效身份证。”

  网上营业厅三步把关验明正身

  中山中路的中国联通营业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不方便来营业厅办理实名登记,在网上实名认证也是可以的。首先是进入网上营业厅的实名登记页面,填写个人的身份信息,并上传三张照片。然后提交手机号码的5个通话记录,最终电脑识别后,完成实名登记。对于不熟悉电脑操作,又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则是遇到一个就登记一个,并发短信提醒相关亲人尽快到营业厅办理实名登记。

  在移动和电信的营业厅,记者了解到的情况也都大致相同。“不实名的话,不论是网上还是到营业厅办业务,都是行不通的。部分业务办理如过户、销户、补换卡等可能受到影响,而且不能参加优惠折扣活动。此外,用户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容易接到推销电话和垃圾短信。”中国移动营业厅的负责人徐经理告诉记者,“当然作为运营商,我们也对网络进行实名监督,如果不是实名用户,会主动发短信或者电话告知持卡人,请他们及时带身份证过户,保证用户的合法权益。”(见习记者颜燕燕)

录入: 章云惠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心姑娘 雨中送伞
·避防骚扰 “实名”为先
·平安大道建设问题
·五丰加大平安社区宣传
·车河试水特色博爱项目兑换空间
·小棋手吴睿佳再创佳绩
·“图书馆走进文化礼堂”到岔路上畈
·一天一场雨 本周下不停
·交警提醒:行车应保持安全车距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送医下乡进桑洲
2015“宁海之秋”群众文化节展演花絮
县总工会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创新春风潜入业 纺化平台驱发展
浪漫“紫藤花园” 让风景住我家
免费定制康复辅助器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