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左转弯三车追尾 皆因跟车太近
交警提醒:行车应保持安全车距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6日 10:10:33

  不少交通事故主要是由于车速过快或者超速引起的,所以就有了“十次事故九次快”的说法。然而,有时候跟车太近比超速更易引发交通事故。就在今年10月13日,我县三辆汽车在左转弯时发生追尾事故,都是因为车主跟车时没有保持安全车距。

  10月13日早上9点左右,曹某驾驶小型轿车沿兴宁北路自南向北行驶至回浦路,左转弯时,该车与前方一辆由陈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追尾,之后陈某的车又与前方一辆由范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追尾,造成陈某车上的乘客王某受伤以及三辆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最后认定曹某负全责。

  交警方面解释,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制动距离大于车距,就会发生追尾事故,所以追尾事故大多都是前后车辆没有保持安全车距引发的。也因为如此,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后方车辆往往要负全责。那么安全车距到底是多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安全车距为100米。(车速每小时100公里,安全车距100米,车速每小时70公里,安全车距70米,依此类推)

  然而城区道路没有明文规定安全数值车距,市民日常行车中注意哪些要点才能尽量避免发生追尾事故?对此,交警介绍了“两秒守则”标准,即无论你驾驶在何种路况,包括高速或者堵车,与前车保持至少2秒的时间差是比较合适的。市民可以前车经过某一标志物开始,数2秒,在2秒后你的车才到达该标志物,就在安全距离之内。

  县交警大队分析了众多追尾事故的特点,总结了4种需要适当增大安全车距,提前制动的情况:一是雨天的时候,轮胎和地面的阻力减小,特别是近期我县连续阴雨,大家在行车时一定要适当增大安全距离,提前制动,并尽量避免紧急制动;二是车上乘客多的时候,惯性会增强,也应适当增大安全距离,提前制动;三是如果前方是高档汽车,制动性能可能比普通汽车高,因此也应当适当增大安全车距;四是上坡路停车时,应适当增加安全车距,避免前方汽车溜车造成交通事故。此外,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应注意前方车辆的刹车灯是否有损坏,并尽量避免跟在此类车辆以及出租车、公交车、大型货车后方。(记者方景霞实习生朱作扬通讯员林颖)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心姑娘 雨中送伞
·避防骚扰 “实名”为先
·平安大道建设问题
·五丰加大平安社区宣传
·车河试水特色博爱项目兑换空间
·小棋手吴睿佳再创佳绩
·“图书馆走进文化礼堂”到岔路上畈
·一天一场雨 本周下不停
·交警提醒:行车应保持安全车距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送医下乡进桑洲
2015“宁海之秋”群众文化节展演花絮
县总工会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创新春风潜入业 纺化平台驱发展
浪漫“紫藤花园” 让风景住我家
免费定制康复辅助器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