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岔路镇“以点带面”合力攻坚环境整治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8日 08:23: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何雅莉) 日前,岔路镇组织环境卫生相对较差的村四委会负责人及妇女主任到该镇下畈村参观学习该村的环境整治成效,以促进整改。

  据悉,随着环境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岔路镇涌现出一批措施得力、整治到位的村庄。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使长效保洁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该镇采取多项措施,“以点带面”合力攻坚环境整治工作。该镇自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以来,相继开展了“镇区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无违建镇”创建、“美丽镇区”创建等一系列活动,对镇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农村环境、河道沟渠进行了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该镇以特色亮点打造凸显成效,在总结下畈、干坑、天河等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将试点扩大到6个村,引进新设备,对厨余垃圾进行统一处置,变废为宝。并编制垃圾分类工作评分细则和垃圾分类手册,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形成可供学习推广的范本。同时,该镇还将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效保洁机制,利用宣传车、横幅及公告栏向群众宣传实施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的方法和意义,提高农村群众加强环境卫生保护的自觉意识和干部为群众办实事意识,让群众形成自觉行为,在村庄内打造出“人人都是保洁员”的氛围。该镇还将加强监督检查,专门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监督小组,不定时到各行政村走访,各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办,使该镇农村环境面貌长期保持良好的态势。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助圆城市“夹心层”的安居梦
·八面来风
·七巧板“拼”智慧
·生姜开花
·百姓热线
·喝了酒取钱 上个厕所银行卡内少90...
·我县老年钓鱼队宁波比赛获佳绩
·第三届优秀人力资源经理奖揭晓
·跑步机上跑死人,怎么跑才科学?
·志愿者平安巡逻促平安
  图片推荐:
我县种粮大户亩产超千公斤
志愿者平安巡逻促平安
学党章 守党纪
生姜开花
七巧板“拼”智慧
送医下乡进桑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