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第三期新世纪发展论坛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
专题学习美国重返亚太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博弈及未来走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8日 08:21: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昨日下午,第三期新世纪发展论坛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会议邀请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和合作中心研究员薛理泰,作《美国重返亚太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博弈及未来走向》专题讲座。县领导尤玲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县委副书记林坚主持学习会。

  据了解,薛理泰曾任香港《明报》中国版主编及资料室主任等职,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军事战略、两岸关系、东北亚安全局势及中美关系等,是著名的美籍华裔学者,也是海内外知名的国际战略与安全问题评论家。薛理泰曾与美国学者约翰·刘易斯等合作著有《中国制造原子弹》、《不确定的伙伴》、《中国的战略海权》等多部中英文专著。近年来,他先后在《明报》、《信报》、《联合早报》等知名媒体发表文章800多篇,并长期担任《联合早报》、《苹果日报》、凤凰网、中国网等媒体的专栏作家。

  会上,薛理泰从中美战略规划的文化背景、博弈历史、决策环境等进行分析,回顾了“一带一路”出台的缘由以及在外交、安全、经济层面的博弈,解析了美国推动TPP国家大战略的布局,并结合新的国际形势,分析预判了中美博弈的未来走向。薛理泰的讲课深入浅出,视野开阔,信息量大,学理性强,为与会人员了解国家大战略带来了深刻的启迪。

  全体县管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助圆城市“夹心层”的安居梦
·八面来风
·七巧板“拼”智慧
·生姜开花
·百姓热线
·喝了酒取钱 上个厕所银行卡内少90...
·我县老年钓鱼队宁波比赛获佳绩
·第三届优秀人力资源经理奖揭晓
·跑步机上跑死人,怎么跑才科学?
·志愿者平安巡逻促平安
  图片推荐:
我县种粮大户亩产超千公斤
志愿者平安巡逻促平安
学党章 守党纪
生姜开花
七巧板“拼”智慧
送医下乡进桑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