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买房卖房托管护航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8日 08:56:18

  县房管处有一个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账户,为买房卖房者确保了资金安全。买方和卖方都没有权利取出放进去的首付资金,要等拿到房产证交完税后,买方凭资金托管凭证才可以办理银行贷款,到这时房东才能拿到该笔首付和贷款额。

  买房到了交易的关键节点,买者凑齐百万辛苦钱,交易途中感到实在不放心,卖房人则对没拿到房款就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也十分不放心。现在有了县房管处专业提供的托管窗口进行资金监管,买房卖房都放心。

  县住建局投入资金编导网络程序,设立服务平台专职管理,为买房卖房者护航,使双方权益都得到了保障。

  昨天,城东房产经纪公司应总表示:由于二手房交易涉及大额资金,买卖双方从达成意向、签订合同到办完过户手续、完成房产交割,有一个时间差距,尤其是在当前房屋贷款申请周期拉长,交易双方互不熟识的条件下,这样的交易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中介业务中常见到,有的房产档案不明晰,假如这个房子是夫妻共有的产权,但是它只有丈夫或妻子一个人过来注销,这种情况就需要经纪人去查档;还有一种就是,如果之前他的这个房产放在银行做过抵押按揭或者是查封冻结,也需要经纪人去查档案资料才能弄清楚。这都容易在二手房过户过程中发生风险。应总如实分析了日常见到的案例,可见资金托管的重要性。

  这几年来,宁海由于受“日日会”、房产证抵押担保、信用卡逾期失信等金融风险影响,银行贷款逾期不还、房屋被法院查封案件增多,造成银行不良贷款增加。县房管处到各地进行了考察、调研、学习,并与法院、司法、银行联合举办托管账户,深受广大买房卖房者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并进一步规范了存量房交易秩序,保障了存量房交易资金的安全,也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房地产资金托管试点以来,首批有新安房产、城东房产、三诚房产等房产中介与5家试点托管银行办理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业务,由于效果较好,目前已增加到多家房产中介机构和10多家托管银行。原来只有个人房产交易实行资金托管,到现在企业房产交易也纳入了资金托管。

  (通讯员王可余)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环卫职工开展技能大比试
·梅林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事故猛于虎 演练在平时
·黄坛小学开设书香新园地
·这位三轮车夫,好样的!
·街头新骗术:自称香港人骗走大妈...
·开展紧急救护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失独老人大病有保障
·深甽镇平安知识宣传入村入户
·强蛟镇三项举措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图片推荐:
扎牢思想“篱笆” 筑起自律“防线”
失独老人大病有保障
开展紧急救护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黄坛小学开设书香新园地
事故猛于虎 演练在平时
环卫职工开展技能大比试
⊕《今日宁海》速览